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卢卫:2015年移动互联网信息消费将突破2万亿
2014-05-05 14:01  牛华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5月5日消息,今日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卢卫致大会开幕辞。卢卫表示,随着宽带中国4G网络为主的基础设施、规模的不断发展,应用的不断丰富,以及大数据、物联网的相互促进等,中国移动互联网进入了一个很好的快速发展的时期。

工信部统计数据显示,今年3月,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已经突破8.5亿,预计到2015年,移动互联网信息消费规模将突破2万亿。

会上,卢卫还从四个方面总结了中国移动互联网未来发展之道。

第一,发展与安全是中国互联网一体之两翼,发展是中国互联网的永恒主题,没有发展就谈不上安全,安全是发展的先导和保障,是中国互联网发展的命脉,是互联网持续健康发展的守护神。

第二,创新与规范是中国互联网发展的之双桨。如果说把中国互联网看作一艘巨轮,创新与规范可以说是双桨,是互联网发展的灵魂,是互联网发展的源泉,中干互联网上每一次技术突破和技术变革都是互联网人孜孜以求不断创新的结果,同时另一方面,互联网市场离不开规范和秩序,没有规矩不成方圆。

第三,自律与责任是中国互联网发展的担当和使命。近年来,互联网竞争加剧,特别是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让互联网企业之间原有的业务边界日渐模糊,在日趋激烈的竞争中,互联网企业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遵从行业规则和商业道德,公平、理性竞争,自觉规范市场行为,保护用户合法权益,营造良性互信的市场竞争环境,为促进全行业的健康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

第四,新兴产业和传统产业融合发展,是中国互联网的未来之路。随着大数据、云结算、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的不断融入传统行业的各个环节,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网络教育、网络医疗、互联网地产、互联网汽车等新兴产业与传统产业的融合步伐加快,不断催生出新的产业链和产业集群,比如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也在积极的融合之中。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卢卫 移动互联网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