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移动视频高速增长:大屏视频手机需求旺盛
2014-05-06 13:25  牛华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5月5日,全球首款视频手机,100+爱奇艺手机在京东和100+官方开放预售,这款手机在百度的技术支持下,深度整合爱奇艺的影视资源和百度云ROMV6,拥有联发科八核处理器,5.5寸1080P大屏,杜比移动体验和AAC扬声器,是目前市场上的首款专业移动视频手机。

专业视频手机的出现,正是迎合了目前移动视频市场爆发、移动视频成为移动互联网主流应用,以及巨大部分用户的专属视频需求。根据最新的艾瑞数据显示,2014年2月,移动视频用户覆盖人数已经达到1.86亿人,比2014年1月增长1725.2万人,达到历史新高的同时,也创下单月用户最大增长记录。所有迹象表明,移动视频市场依旧保持高速增长,且不断加速;移动视频正在加速超越PC,成为网络视频的中坚力量。

用户增长近3倍,时长增长7倍

2014年2月,中国平均每天有7172万人用手机观看视频,这一数据比2013年2月的2788万人增长了2.6倍;月度用户从2013年2月的8916万人增长到2014年2月的1.86亿人。

相比用户数量的增长,用户用移动设备看视频的比例增长更为迅猛。2013年2月,全国移动用户共观看了3.2亿小时的视频,平均每天1131万小时;2014年2月,月度总时长和日均时长已经达到23.6亿小时和8421万小时,增长了7.4倍。已经接近PC视频的一半(50.2亿小时)。

硬件的不断升级提升了单用户的观看时间,刺激了总时长远高于用户数的增长率。2014年2月,平均每个用户每月观看12.7小时的视频,相当于每月观看一部17集的电视剧,或者8.5部电影,比2013年同期增长了3.5倍(3.6小时)。

大屏手机催生繁荣,增长空间巨大

屏幕尺寸和表现,对移动视频的体验有着决定性的影响。2014年2月,使用5寸以上移动设备看视频的用户达3336万人,占总用户的17.9%,贡献了5亿小时的时长,占总时长的21.2%。平均每个大屏用户观看了15小时的视频,日均57.2分钟。

5寸以下屏幕的手机用户(含iOS)人均每月观看12.7小时的视频,日均42.5分钟,日均比大屏手机用户低35%,约为每个月少看两部电影。

目前,仅有17.9%的移动设备拥有5寸以上大屏,这一比例一年内仅提高了3个百分点,随着移动视频的爆发,市场需求愈加旺盛,未来增长空间巨大。另一方面,视频观看时长随硬件设备屏幕的尺寸和分辨率呈正比,而高质量的视频内容对硬件的处理器等配置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音效、内容影响不容忽视

除硬件之外,视频内容、操作和音效等方面对移动视频的影响同样存在。在操作方面,iOS系统的用户数据高于Android,以34.7%的用户获取了41%的时长份额,以操作体验的优势极大弥补了屏幕尺寸的劣势。

视频内容方面,手机用户主动观看视频更倾向于电视剧、电影等长视频,来自微信、微博等社交网站、媒体平台的视频观看集中于新闻、娱乐类短视频;另外,有80%以上的移动用户观看视频时佩戴耳机,视频内容和硬件设备的音效系统也对移动视频观看有着巨大的影响。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爱奇艺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