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窝窝团徐茂栋:移动互联将深入变革生活服务业
2014-05-07 16:19  牛华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刚刚闭幕的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业界大佬们将关注的目光对准了移动互联的下一个50亿计划,聚焦在移动互联时代的新现象、新问题,尤其是产业链环节。比如电子商务方面,就关注互联网对生活服务行业所带来的变革,尤其是在移动互联网趋势下,传统企业该怎么做。

在窝窝团董事长兼CEO徐茂栋看来,互联网已经成为生活服务商家的主要营销手段,包括改变了生活服务商家的广告模式,商户可以利用互联网分销,最重要的是,互联网把生活服务商家和消费者实时联系起来,消费者和商户实时交互,也为未来的B2B埋下种子,以后互联网餐厅、互联网酒店和互联网电影,也是指日可待。

01

窝窝团董事长兼CEO 徐茂栋

首先,从商家和消费者的需求看,以超低折扣为主要特点的团购,可说是帮人们打开了生活服务消费领域,商家和消费者在短时间内,也适应了这种新型网络营销和消费方式。但在持续了两年后,这种低价成为一种“赔本钻吆喝”的买卖,商家热情降低,消费者也审美疲劳。

对很多商家来说,现在已经不仅仅是在网上放个单子来简单售卖,而是需要整合营销。比如影院,如何帮助打造他们的品牌网店,怎么设计电影票的单子,还有如何解决高峰低峰的问题,以及客服投诉等,消费者则需要更好的体验,包括对商家品牌和商品的了解,支付是否便捷,售后是否完善等。

其次,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创新让购买、支付到售后整个流程变得更为流畅,尤其是手机购物,打破了时间和地域的限制,利用碎片化的时间,使得网络购物和网上支付能够随时随地的发生。

现在,只需拿出手机,打开App就能一目了然地看到所在地附近的餐饮娱乐休闲场所,频繁的团购和优惠券信息还能帮我们节省不少开支。这种基于地理位置的生活指南应用正在各个方面影响着人们的出行、购物等选择,相比起口耳相传,它更准确、也更便捷。

徐茂栋表示,窝窝定位为移动互联网公司,目前窝窝手机客户端销售额占比已超过整体的50%,在部分三四线城市占比高达70%。我们希望通过移动互联网技术打通供应链,通过移动互联网技术,把商家和消费者联系起来,将生产能力和消费能力做到匹配。

此外,作为生活服务行业电商化的引领者,生活服务电商业自身也在不断纵深发展,以往是拼资源、拼资金,现在则更多考验运营管理能力,这包括打通供应链的能力,是否能让用户获得好的交付体验,整合产业链的能力,能不能让商家在你这出售高品质、低价格的商品,还有就是运营能力,包括流量的获取、用户的开发和维护、以及开发商户和维护商户的能力等。也只有在这样的情况下,改善商家和消费者的体验,才能实现生活服务电商应有的价值。

总的来看,无论是商家的深度需求,还是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以及电商所处的阶段,都在不断激发互联网对生活服务业的变革,消费者的消费趋势在改变,传统行业的经营方式必须要改变,互联网对于生活服务行业的渗透也要改变。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窝窝团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