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中心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短期股指或进一步下滑 下行空间预计有限
2014-05-16 08:41  上海证券报    我要评论()
字号:T|T

15日,股指早盘低开后震荡走低,午市开盘后继续回落,尾盘略微企稳,成交量小幅回落。现货方面,题材和权重股集体砸盘,创业板指数跌破年线支撑,量能小幅放大。当前,市场弱势主要是出于对经济下滑的担忧。从宏观层面看,4月份经济数据疲软,二季度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从微观层面看,实体企业倒闭潮呈现趋势化以及楼市量价齐跌现象此起彼伏,极大打击了投资者信心。然而,决策层应对经济下滑所采取的调控力度也在逐步加大,不管是经济稳增长方面还是新股发行节奏方面都有实质性措施出台。总体而言,短期股指面临进一步下滑风险,但是下行空间预计有限,趋势性行情可能性不高。

15日,国债期货TF1406合约开于93.0元,开盘后受公开市场操作影响,走高随后有所回落,全天中枢价格较上一交易日有所回落;全天最高至93.142,最低下行至92.812元,最终没能守住93.0元关键点位,报收于92.900元,全天下跌0.11%,连续3个交易日收阴。当日国债期货上市三合约重回2000手以上,共计成交2323手,持仓量减仓107手至4111手。国债期货开始移仓换月,下季合约在成交以及持仓方面均超过当季合约,成为新的主力合约。短期资金面依然相对宽松,但鉴于本月下旬财政存款季节性增长叠加月末因素对资金面的扰动,市场对后期资金面偏谨慎,短期或以震荡偏弱调整为主。

15日,上市交易沪深300股指期权仿真合约共90个,期权合约总成交量7,201,858手,期权合约总持仓量为6,048,364手,成交量看跌/看涨比为0.28。(新湖期货研究所)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上证指数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