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中心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四次考验2000点 构筑复合底是大概率事件
2014-05-21 08:27  证券日报    我要评论()
字号:T|T

有机构认为,昨日防御类板块的回调,或意味着行情转暖仍需时日

主持人:张晓峰 莫 迟

利空魔咒再发酵

主持人:尽管新“国九条”和资本市场改革“11条”先后落地,但最近大盘依然表现疲弱,2000点关口第四次面临严峻考验。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大盘欲振乏力呢?

山东神光:上周五晚间,央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外汇局五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规范金融机构同业业务的通知》,这份通知是近年来监管机构关于同业业务整改力度最大、针对性最强的文件,反映了监管机构对于同业业务规避金融监管、影响宏观调控效果的忧虑,同业业务的整顿将进入新阶段。由于这份史上最严同业监管通知明确信托受益权作为流动性较低的金融资产,不能作为买入返售的标的,因此这类传统类型的非标业务在未来将受到严格的限制。因此未来类似资金信托等投向比重较大的包括基建、地产产业链的资金供给将面临压力,基建、地产投资增速面临进一步下行的风险。

广州万隆:正所谓“屋漏偏逢连阴雨”,多头表现越乏力,不利因素越是接踵而至——目前重磅历史性利空“魔咒”再次发酵,多头继续陷入被动。周一数据显示,期指四大合约收盘总持仓跃升至151359手,再度刷新自沪深300股指期货上市以来的历史新高。但经验表明,这样的新高数据往往是不祥的征兆:2013年2月8日,期指总持仓13.2万手,沪指同步见顶,后市下挫300点;2013年5月28日,总持仓再破13万手,随后大盘暴跌;2013年12月12日,总持仓连续2日维持13万手之上,随后大盘跌近10%;2014年4月8日,持仓量创新高为14万手并多日维持,随后股指下跌至今!而近日这一数据再创新高,历史会否重演,值得投资者重视。

  2000点或再临考验

主持人:昨日两市股指均高开低走,最终沪指小幅上涨收于2008.12点,深成指微跌0.31点,量能依然低迷。请问,从技术面的角度来看,后市将如何演绎?

源达投顾:昨日指数继续缩量整理,早盘的高开未能激活市场人气,同时上方还面临所有均线的空头排列,显示上涨压力重重,后期沪指还将考验2000点整数关口的支撑作用,但成交量的不断萎缩显示其支撑力度或有减弱趋势,2000点岌岌可危。总体来讲,当前指数处于2000点拉锯战,若指数击破2000点,或将迎来一波超跌反弹;若能守住,反弹还需量能配合,若无量上涨,指数难免震荡反复。

倍新咨询:昨日创业板指快速回补了上周五的缺口,可见创业板指在每次留出缺口后都会产生补缺的反弹走势。而从历史规律来看,创业板出现缺口后不但短期会反弹补缺,且有较大概率持续走强。但值得注意的是,昨日创业板在补缺的同时还留下了缺口,使得短期震荡的可能性加大。预计1200点为创业板A浪的底部,有回探就是买点,后市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上轨的压力,突破上轨将确立进入B浪反弹。

巨丰投顾:昨日防御类板块出现明显的回调,或意味着行情转暖仍需时日,市场构筑复合底部。当前市场更像是黎明前的黑暗,抄底一定要慎之又慎。

  超跌股反弹行情可期

主持人:受利好提振,昨日软件、次新股等概念板块均大幅上涨,而有色金属、白酒等板块却持续低迷,再度大幅下挫。请问,后市可关注哪些板块?

倍新咨询:只要创业板真正启动,超跌股、创业板的个股将快速反弹,此类个股即使持续阴跌较长时间,也很可能在短时间的报复性反弹中收复失地,因此超跌股的反弹行情始终会到来,建议投资者耐心等待。

巨丰投顾:目前创业板已有短期放量企稳迹象,而主板市场,还需要权重板块救火。短期市场底还未出现,切不可盲目介入,可适量关注低估值蓝筹股、举牌概念、国资改革概念。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上证指数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