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移动营销走入8秒时代 从路径透视社交媒体之变
2014-05-21 10:03  牛华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小米手机的官方微博日前宣布其微视单条创意视频播放量已超过千万,成为首个进入“微视千万俱乐部”的企业级用户后,移动营销领域显然迎来了新的暴热焦点。而依托腾讯在社交网络方面的优势资源,自去年9月底上线的微视,在快速壮大的过程中对移动互联网带来了不小的冲击。同时,在今年情人节当天,微视的播放量达到了1.6亿,更是鲜明反映出人们对于视频分享的热衷。

此前,国外的Vine、keek、Instagram等短视频应用已经证明了这种形式的大众接受度,因此诸多品牌已经纷纷开始通过短视频投放广告,社交媒体的业态由此正在改变。

视频+移动+社交,几个大热趋势的结合,必然要开辟新天地。目前国外的短视频应用还未进入中国,腾讯微视抢先圈地占得优势地位。尤其是其曾数月稳居App Store社交榜第一,以及范冰冰多达近600万的粉丝量来猜测,微视用户量的增速以及活跃度应该不容小觑,随之带来的影响力则已经显而易见。在小米之前,海信4月份举办过“我的声音上央视”活动,活动开始不久后海信便选择将参与方式由上传声音改为上传微视。显然,广告主们对微视推广方式很感兴趣,这当然也是因为广告受众对微视更加“有爱”。

微视是腾讯历时半年研发的一款短视频社交应用,用户通过QQ号、微信账号即可授权登录,将拍摄的8秒短视频同步分享到微信好友、朋友圈、QQ空间、腾讯微博等社交平台。可以说就本质上来讲,微视的核心在于社交,只不过社交的载体从文字、图片、链接,变成了8秒的短视频。但是这个社交载体的改变,却能带来连锁放大的效应,尤其是对社交媒体的营销问题而言影响更大。

首先,短视频毋庸置疑是当前的一大趋势。随着终端硬件的普及和4G带来的网络环境变化,视频的流行是显而易见的,而短视频更吸引人之处在于其输出的是UGC内容,网民联动起来自产自销,与互联网时代的自由、分享精神完美契合,故而极受网民青睐。同时,将短视频与社交相结合,将进一步刺激与保持其活力。事实上,微视上线以来所爆发出的社交效应,除了吸引了大批明星进驻,普通用户们大量产生出UGC短视频,衍生出各种各样的新玩法和新花样,且乐此不疲。不难想象,一旦某个互联网产品激发出用户的参与热情和主观能动性,它已然扎下了生命力之根,必然有无限的潜能可待挖掘。

其次,从广告心理来看,短视频更能打动消费者。当手机促使我们的生活变得极度便利之际,资讯虽然同等呈现爆炸式成长,然而人们的观看耐心却呈出完全相反的趋势。短视频的出现,则恰好满足了大众求快的心理,用短、频、快的节奏抓住人们的碎片化时间,迅速吸引了大众的眼球。基于短视频推行广告营销,显然是找到了一个合适的载体。视频信息不仅具有丰富且形象化的特征,是天然的广告载体,而且在操作上也更便于施行营销行为。当然,前提是 8秒钟的展示一定要经过精心设计, 尤其经过与娱乐精神的嫁接,定然能够“大有可为”。

从营销趋势上看,广告走向多媒体化尤其是视频化是不可否认的潮流,人们看视频的时间已经越来越长;另一方面,广告表现方式的娱乐化也是明智的方向,因为这能收到更好的效果。而短视频基于庞大且多元的用户,又有灵活的表现方式,可以更好地与娱乐结合,还能与受众形成互动,加之社交属性能够顺利生成“病毒营销”效应,可谓能把移动营销的优势发挥到淋漓尽致,广告主不可能不看到它的价值。比如,很少投放视频广告的美国出版集团西蒙舒斯特,就破天荒地在Vine上推出了六秒钟的广告视频片段,这有力证明了短视频的传播效果。

在当下的移动热潮中,移动端营销已经被广告主蜂拥而入,整个市场进入了第一个高速成长期。相比PC端,移动端的发展更加多元化,细分市场四通八达,将创造可观的价值。而如今在各社交平台已不难发现,短视频已经无处不在,观众亦迅猛增长,且没有任何放慢的迹象。这些现象表明,短视频社交应用正在成为移动时代社交媒体的重要角色,其商业爆发力将不可限量。而其中声势最盛的腾讯微视,它的商业化前景更是不能不令人浮想联翩。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微视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