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中心 > 产经 > 产经滚动 > 正文

葛兰素史克员工抗议:集团拒绝报销奉命支付的贿赂
2014-05-30 08:15  中国新闻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报道,深陷腐败丑闻的英国制药公司葛兰素史克正面临来自底层员工的抗议。这些员工称,该集团拒绝报销他们奉上司之命支付的贿赂。

中国官方指控葛兰素史克中国子公司资深员工策划“大规模、系统性的贿赂行为”。本周该公司接到通知,英国严重欺诈办公室(简称SFO)已展开刑事调查。

如今,部分中国销售员工抱怨称,葛兰素史克拒绝发放他们的奖金、威胁要开除他们或拒绝报销他们的贿赂支出——他们表示,这些贿赂是得到上司批准的,目的是提振药品销量。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的销售人员称,在某些情况下,管理人员曾指示他们购买虚假收据,用来掩饰他们以现金或礼品形式向医生或医院支付的贿赂。

这些销售人员表示,在某些情况下,管理人员为掩饰自己的介入,曾使用个人电子邮件地址指示员工支付贿金,并曾命令初级员工用个人费用账户申请报销——即便相关贿金实际上是由管理人员支付的。

3月下旬,心怀不满的员工派25名代表前往葛兰素史克的上海总部,打出了写有“还我血汗钱”字样的横幅。

对许多受到影响的员工来说,该公司所欠的款项总计达数万元人民币。多数索款诉求涵盖去年7月中国官方宣布调查葛兰素史克之前的几个月。

这些人在写给管理层的信中表示:“所有费用都得到公司的批准。”一位前销售员表示:“这些费用是用我们自己的钱垫上的,尽管收据不合规,但是指示我们购买假收据的是我们的经理。”

根据一位前销售员的说法,部分员工被警告不得把他们的上司扯进来。

葛兰素史克表示:“我们对于不道德或非法的行为实行零容忍,任何采取此类行为的人都不得留在本公司。”

“我们相信绝大多数员工都坚决贯彻了我们的价值观,我们欢迎有顾虑的员工大声说出自己的顾虑。”

该公司4月份曾承认,在对费用报销申请进行审核后,7000名中国雇员中有“极少数人”被开除。(中新网财经频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葛兰素史克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