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Android Auto:谷歌如何安全地将应用融入仪表盘?
2014-06-30 15:47  牛华网  徐玥  我要评论()
字号:T|T

谷歌Android Wear

导语:最近,人们对谷歌Android Auto车载系统有许多误解。实际上,它并不是嘘头,而是让驾驶员在不分心的情况下,操作应用和驾驶汽车。谷歌为开发者确立了应用开发的模版,降低开发难度的同时,确保它们通过防止驾驶员分心的测验。

以下为文章主要内容:

在危险的分心驾驶和放下手机专心驾驶之间,越来越多的驾驶员选择低头查看手机。的确,只需快速一瞥,驾驶员就能查看短信和社交网络的通知,但这是一种不良习惯。虽然“快速瞥一眼”似乎很方便,但越来越多的事故报告表明事实并非如此。

对此,谷歌提供了两种解决方案。一种是利用自动驾驶汽车来替驾驶员接管汽车的方向盘。另一种则是在汽车中装载Android Auto系统。

Android Auto鼓励驾驶员放下手机,专心驾车。它能允许驾驶员轻松访问任何功能(媒体、信息和导航),同时,又能保证安全。

Android Auto最基本的理念就是让手机和汽车相连(目前仅支持USB,未来可能增加蓝牙或Wi-Fi连接),简化的手机用户界面会显示在汽车的信息娱乐显示屏上,操作起来安全又容易,即便在汽车的行驶过程也是如此。

谷歌 Android Wear

你可能会对它产生怀疑。不过要知道的是,它不是谷歌单独开发的操作系统。但谷歌在开发中占领导地位,同时,它还要与开放汽车联盟的40多家汽车厂商合作,通用汽车是主导厂商之一,它(与其他汽车品牌)对最终结果有很大的话语权。

为开发者确立指导原则

通用汽车首席信息官菲尔·阿布拉姆(Phil Abram)表示,公司多次与谷歌合作,确立指导原则。这与Android设备可以随意定制用户体验不同。显示车载系统必须采用一些模块化的方法,这些方法存在诸多限制,导致应用间差异化不明显,标准模板必须满足防止驾驶员分心的指导原则。

指导原则很重要。它们是汽车厂商严格遵守的标准和规定,确保引起驾驶员分心的合理范围。指导原则经过了十几年严格的实验室测验,它背后的基本理念是:仪表盘的任务必须足够简单,能在两秒或更短的时间内完成。

Android Auto通过了所有测试,正如苹果iOS车载系统CarPlay一样,尽管如此,苹果封锁了自己的平台,仅允许特定的、经过精心挑选的开发者进驻。而谷歌则积极鼓励任何人为Android Auto平台开发应用,这也是阿布拉姆所提到的“模板”的由来。

谷歌主要定义了Android Auto系统中的“媒体”应用。开发者可以开发任何类型的媒体应用,包括播客、流媒体音乐和演唱会实时直播等,不过,开发者不能对用户界面进行太多控制。

降低开发难度

这导致Android Auto中的Play MusicSpotifyiHeartRadio等应用颇为相似,因为它们采用相同的模板。开发者可以改变按钮标签、提供Logo,当然还能改变配色方案,但差不多只能做这么多。

它比苹果的方案更为开放,却又比其对手平台限制更多,比如说MirrorLinkMirror Link基本上允许开发者“随心所欲”研发应用,不过他们的应用必须通过详细的认证,这增加了复杂性,复杂性也意味着成本升高。

谷歌希望赋予开发者更多权力,同时减轻他们的负担,让他们无需熟悉各种国际法规。谷歌工程主管帕特里克·布雷迪(Partrick Brady)说道:“选择Android Auto绝对是明智之举,因为它能在确保安全的同时,让应用开发者在这里得到自己的品牌和特色功能,背景颜色和字体能够搭配得当,字体也能满足国际标准化组织标准,菜单选项不会过多。我认为,我们找到了很好的平衡。”

模版约束了开发者的行为,但在布兰德看来,这是件好事。他说道:“作为应用开发者,首先,你会想完全控制用户界面,随心所欲进行开发者。随后你意识到,你需要让应用运行在本田、大众和奥迪汽车的触摸屏界面。触摸屏尺寸的多样化导致每个用户观看距离不一,你可能需要采用更大或更小的字体,并且进行防止驾驶员分心的测试。你需要确保它与每辆汽车的融合。这对开发者而言,操作难度很高。”

功能和安全是重点

谷歌的模板解决了复杂性问题。并且,现在它只支持媒体应用和消息应用,而后者几乎完全由语音驱动。未来将出现更多模板类型,谷歌将严格把关。你大可不必担心开发者的应用会播放让人分心的视频,或在仪表盘上引入Flappy Bird游戏。

如果你担心将来会面临两难的选择——CarPlay还是Android Auto,那么你也不必焦头烂额。通用展示的Android Auto车型与前几周在WWDC上展示的CarPlay车型是同一款——都是Blue Chevy火花。这说明该车能够同时支持苹果CarPlay以及Android Auto系统。

苹果和谷歌的车载系统很相似,因此切换起来应该不会太难。阿布拉姆表示,两大平台在物理界面和硬件部分有许多共同点。

谷歌Android  Wear

可以想象,现在每家汽车制造商都在考量它们,有些只会选择一款车载系统。汽车支持这些车载系统不是噱头,更多关注的是它们的功能。最后,人人可能都会放下自己的手机,安全驾驶。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谷歌 Android Auto 车载系统

责任编辑:徐玥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