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电商全面渗透传统经济 制造业转型B2B大有作为
2014-07-07 13:19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全球范围内的电子商务在2014年以更加迅猛的势头发展着,覆盖面持续扩大,除了体现在地域上的跨越,在行业、形式、应用主体上更是表现出日渐普及的势头。这对发展缓慢、转型升级滞后的制造型企业来说,转型B2B势必大有作为!

制造业转型电商势在必行

电子商务发展迅速,覆盖面持续扩大,正在逐渐渗透传统行业的各个领域。业务范围从周边到全国再扩展到全球;产品品类从图书音像,到服装、3C、家电、食品等各个行业;产品类型也从实物类商品扩展虚拟商品、便民缴费等各个领域;不仅如此,就连电子商务的应用主体也越来越丰富,从最开始的互联网企业开展电子商务,到现在的上游的制造商、品牌商,到中游的经销商、代理商,再到渠道终端的零售商,各种各样的传统企业纷纷加入电子商务行业。

电子商务已经普及到了让人惊叹的地步,作为一种新的销售渠道和营销渠道,也让制造业看到了希望。转型电商前期可能会受到数量、交易、运费、信任等不利因素影响,但势在必行,也必将大有作为。

制造业转型B2B大有作为

据了解,一项名为“B2B采购洞察”调查在对1500家公司进行调查后发现,美国的工业企业正在日益转向B2B网上采购。2013年,超过63%的工业用品采购产生于B2B网站。这些采购者中有一半会将年度预算的至少50%花费在供应商的电子商务平台上,并通过网络寻找供应商。

无独有偶,索尼、夏普等日企的业绩对比似乎从侧面验证了这些数据影射了制造业B2B未来形势。2013年索尼再度亏损,这在今年日企业绩翻红一片的背景中尤为刺眼。与之形成对比的是,包括夏普、松下、东芝等在内的日本企业都在扭亏或持续盈利,原因是在B2B业务上的发力。在消费电子已经成为竞争红海的情况下,日本企业已经开始集体转向B2B领域。

不管是美国采购者行为还是日本企业业务转型,都很可能是中国电商未来的发展壮况,向制造型企业强烈传达了转型B2B的信号,也向B2B平台传达了利好消息。笔者很关注的是目前在业界发展较好却一直低调的世界工厂作为全球最大的专注制造业的B2B平台,是否能信心满满,借机突破,为制造型企业转型B2B提供强大动力实现共赢呢?拭目以待…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电商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