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台式机 > 其他 > 正文

三星Gear Fit诞生背后的故事:时尚理念贯穿始终
2014-07-07 18:11  牛华网  徐玥  我要评论()
字号:T|T

三星Gear Fit

导语:对于旧金山的三星设计师而言,Gear Fit代表着时尚和前卫。透过这款产品,不难发现,三星希望借此树立潮流创新者的形象。科技网站CNET最近走访了三星设计总监丹尼斯·米罗赛斯基(Dennis Miloseski),讲述了Gear Fit诞生背后的故事。

以下为文章主要内容:

米罗萨斯基从来不怕出丑。去年3月,在向其老板,也就是三星联席CEO申宗钧做产品演示时,米罗萨斯基手腕上“绑着”一款手环产品,由于拥有硕大的曲面屏幕,它看起来足有5.7英寸三星Galaxy Round智能手机那么大,不过它运行的软件与健身追踪和通知功能有关。

由于屏幕比预想中大很多,米罗赛斯基在三星设计师和工程师的帮助下,改造了这款手环产品,让它看起来更自然。尽管非常笨拙,但它展示了曲面健身追踪器该有的样子。

它唯一的不足就是不够精致。

尽管如此,申宗钧还是从中看到了设备的潜力,并批准了米罗塞斯基和新成立的三星美国设计研究所(SDA)提出的项目。

米罗萨斯基回忆道:“当我卷起袖子时,他看呆了。”旧金山设计研究所负责构思创新型设备,作为该研究所主管的米罗塞斯基说道:“由于是研究所的首款产品,所以真的很冒险。”

一年后,Gear Fit正式推向市场。这款紧凑的可穿戴设备拥有比Galaxy GearGear 2更加细长的设计。更重要的是,它看起来非常酷,就这点而言,它超越了所有其他早期可穿戴产品。CNET编辑斯科特·斯泰因(Scott Stein)对其评价道:“它拥有的设计令人惊叹,这恰恰是可穿戴产品所需要的。”

随着可穿戴市场竞争加剧,三星需要Gear Fit成为赢家——不仅仅因为苹果很有可能在今年发布传言已久的智能手表iWatch,还因为目前的可穿戴产品无法激发消费者的购买欲。

Gear Fit是与众不同的,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它不是由三星位于韩国的总部设计,而是出自旧金山两个设计中心之手。话虽如此,Gear Fit仍面临一些批评,包括有限的功能、应用匮乏和支持设备不多等。

不过我们仍能从多个角度,发现三星试图不惜一切代价吸引消费者的意愿。

Gear Fit

市场调研机构Kantar Worldpanel分析师卡洛林纳·米拉内西(Carolina Milanesi)说道:“Gear Fit更接近于那些在市场上相当成功的健身腕带,相比于成熟的智能手表,它更加物有所值。”

三星对SDA的要求很简单:帮助三星撕掉“快速跟随者”标签,做潮流引领者。

米罗赛斯基曾供职于谷歌,担任特殊项目设计主管,他是三星完成这一目标的关键人物。Gear Fit的诞生可以追溯到20129月,当时,米罗赛斯基刚刚加盟三星。米罗赛斯基说道:“把筹码押注在一项技术上,是三星的头等大事。我们谈论的设备非同寻常,它可能会被卖出上百万台,甚至上千万台。”

前期准备阶段

在加入三星不久,米罗赛斯基便开始组建一支囊括拥有丰富经验的设计师、工程师和软件开发者的团队。其中,工业设计总管由霍华德·努克(Howard Huk)担任,他曾帮助开发Beats品牌。

该团队围绕三星的“豪赌”运转:结合硬件、软件和服务的创新型产品。该团队成员不足100人,开发产品的时间为18个月。

作为SDA的“开山之作”,Gear Fit的代号为“Wingtip”,有男士正装鞋之意,旨在提醒团队专注于时尚元素。

2012年末,三星开始研究健身市场,并思考如何进入该领域。当时,三星已经主导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不过这些市场并能总是保持快速增长,因此它需要寻找其他市场。

米罗赛斯基和其团队很快领会出,健康设备不应该局限于健身和计步功能,它还应该具备时刻与家人保持联系、推送球队胜利的通知,以及快速查看股票走势的功能。

几乎在同一时间,初创公司Pebble为其智能手表产品,在众筹网站Kickstarter发起筹资活动。SDA不想随大流,跟风打造雷同的手腕上的“智能手表”。相反,其设计师希望推出一款“改变用户生活方式的产品”,吸引大众市场。

SDA甚至发起了“Look Up”的活动,让员工密切观察低头玩手机的旧金山行人。它还面向健康、时尚和其他领域做了市场调查,弄清可穿戴设备应该具备的功能。SDA认识到,通知需要用户一瞥智能手表就能看懂,而可穿戴设备必须足够时尚,才能获消费者青睐。另外,设备提供的功能“多不如精”。

Gear  Fit

米罗赛斯基认为,根本没必要把Facebook的时间轴搬到手腕上,服务的关键在于改善用户生活,同让他们觉得与周围环境保持联系。

合适的屏幕和舒适的腕带

在韩国水源市,还坐落着另一家三星研发中心。在这里,设计师和其他高管可以看到三星最前沿的新技术,他们能够了解开发新设备可以利用的组件和技术。米罗赛斯基也在加盟三星不久参观了这个研发中心,他见到了三星正在研发的全新屏幕技术和其他原型机。

正是这个契机,米罗赛斯基得知三星能够生产曲面屏幕。在他和其他Gear Fit团队成员谈论设备的基础设计时,他们不约而同地认为,屏幕应该是曲面的。米罗赛斯基的理由是,曲面屏幕能让每个人佩戴起来舒服而简单。

不过,就这一问题,他们与三星高管意见相左。三星当时正在为电视机和智能手机开发曲面屏幕,不过它从未将曲面的Super Amoled屏幕做到适合可穿戴设备的尺寸。这项技术尚处于早期阶段,制造存在问题,成本十分昂贵。

SDA用户界面设计师赞成使用更大屏幕,因为消费者可以利用它实现更多功能,包括手势操作。而工业设计师则认为,小屏能满足手腕细小的女性消费者的要求。最后,Gear Fit确定采用1.84英寸的曲面屏幕。

腕带也很重要。SDA试过硬质的手镯腕带和皮革腕带,甚至还有内置电池组件的腕带。团队还针对数百名用户进行测试,寻找最适合佩戴的腕带。

米罗赛斯基说道:“即便在早期,Gear Fit屏幕还没造出来的时候,我们就强调了舒适问题。我们希望它能成为用户二十四小时不离身的设备。”

该团队最终为曲面屏幕和组件敲定了豆荚式设计和柔性塑料腕带。这使三星能够轻松应对常见的九种手腕尺寸,同时,豆荚式设计让设备的防水功能更加强大,第三方也能为Gear Fit定做腕带,包括能搭配女士华服的腕带。

各部门通力配合

Gear Fit的开发并不是由SDA单独完成。它的组件需要许多部门通力合作才能完成,包括曲面电池、曲面屏幕和全新操作系统。这些重担落在了韩国工程师的肩上,韩国员工还得负责业务拓展和市场营销,SDA需要与三星总部设计师合作。

SDA充分利用了三星的模型制作设施,这些设施方便工程师和设计师快速构建产品模型。在操作系统方面,米罗赛斯基和他的团队尝试了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不过他们认为该系统过于繁重,耗电太快。于是三星构建了简装、实时的操作系统,帮助腕带坚持使用两三天。

三星移动营销部门参与了产品研发的最后阶段。他们帮助Gear Fit营销,确定产品颜色、采用的时尚策略和产品的命名。

难言完美

Gear Fit最终在四月登陆市场,售价200美元。目前尚不清楚产品的具体销量,不过它遭到用户诟病,主要问题是仅兼容三星特定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等。三星已经对其软件机型更新,增加睡眠追踪功能,允许用户自定义Fit主屏幕和背景。

即便有了改进,Gear Fit依然面临很大的挑战。消费者对智能手表依然持怀疑态度,可穿戴产品的未来充满变数。米罗赛斯基承认Gear Fit并不完美,不过他认为,三星的可穿戴设备迈出了正确的一步。未来,设备将更加智能,它们将拥有更好的软件和服务。第一代Gear Fit将帮助三星让时尚设备更容易地融入用户的日常生活。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三星 GearFit 智能手表 时尚

责任编辑:徐玥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