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三星管理层将重大重组寻求复兴:移动部门负责人或卸任
2014-11-24 12:23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在经过试图“重振雄风”的非常艰难的一年之后,三星的盈利能力、市场份额以及股价均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近日,有知情人士透露,三星正在考虑针对公司主要的领导层改组,以试图实现复兴。

以下为文章全文:

主要领导层将重大改组

知情人士称,按照当前考虑的一种情况,三星电子的联席CEO、移动业务负责人申宗钧J. K. Shin)将不再负责移动业务。曾经一度,移动部门的智能手机业务是三星迅速崛起的主要推动力,但是其智能手机业务最近出现暴跌。也就是说,58岁的申宗钧将不再担任公司的联席CEO一职。

消息称,目前负责三星家电和电视业务的另外一位联席CEO尹富根(Yoon Boo-keun),将会在负责原有业务的基础上,再负责移动业务。扩张尹富根所负责的业务范围,能够让三星更好地简化管理层,并且更加灵活地应对不断上升的竞争,尤其是来自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的竞争。

如果说61岁的尹富根同意接管移动部门,那么他很有可能很好地帮助三星在所谓的“联网家庭”市场中展开竞争。“联网家庭”市场是当前科技产业中的热门市场,旨在将家电与互联网连接在一起,尹富根一直是三星向着这个方向发展的主要推行者。今年早些时候,尹富根也是三星收购美国智能家居创新公司SmartThings的支持者之一。

不过,这个方案并非最终决定。虽然很多人认为尹富根将会接管移动部门,但是当前尚未有最终的定论。

三星还有另外一位联席CEO,他是62岁的权五铉(Kwon Oh-hyun),他当前负责三星的半导体和显示屏面板等业务。根据当前所考虑的改组方案,权五铉将会继续负责上述业务。

寻找新的“立足点”

三星的内部重组预示着,在经历过非常残酷的一年之后(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大幅下滑导致第三季度利润下滑60%),该公司正在尝试寻找全新的“立足点”。

今年5月份,三星董事长李健熙(Lee Kun-hee)因心脏病发住院,他的独子李在镕(Jay Y. Lee)已被广泛认为是李健熙的接班人。当前,李在镕担任三星董事会副主席一职,他将于何时接替父亲担任董事长一职还尚未可知。

截至目前为止,三星发言人对于可能发生的管理层变动拒绝发表评论,申宗钧、尹富根以及权五铉等当事人也拒绝发表评论。

三星通常只有一位CEO,该公司的上一任CEO是当前负责配件业务的权五铉。不过,这一情况在20133月份发生了变化,当时申宗钧和尹富根被擢升为三星电子联席CEO,这也让这家公司出现了极不寻常的三位联席CEO的局面。当时,三星称此举旨在让各位CEO明确责任界限,让他们在处理与合作伙伴公司的交易时拥有更多的自主权,同时也为权五铉负责的配件业务放置了一座“防火墙”。众多周知,三星所生产的处理器和显示屏被苹果、HTC等智能手机厂商所使用,并与公司的智能手机业务展开竞争。

竞争“激烈”

当前,三星正面临着来自中国、印度以及其他国家的低端智能手机制造商的“激烈”竞争,并且三星移动部门也犯下了一系列的错误。消息称,由申宗均执掌的移动部门,对于4月份在全球上市的旗舰级智能手机Galaxy S5有着错误的、盲目的乐观态度。根据对全球运营商合作伙伴的调研数据显示,Galaxy S5的产量比上一代产品Galaxy S4高出20%,这导致Galaxy S5出现了大量未出售的库存,也迫使三星增加营销支出来清理库存。

整体上来讲,三星Galaxy S5在上市三个月的销量仅为1200万部,较公司的预期低整整40%,而Galaxy S4在上市头三个月的销量为1600万部。知情人士透露,Galaxy S5的销量仅在美国一个市场中超过了Galaxy S4

按照营收计算,中国是三星的第二大市场,但是在Galaxy S5上市的前六个月中,其销量较上一代产品Galaxy S4减少大约50%

全球重组“火热”进行中

实际上,三星早就已经在美国市场巩固其业务。知情人士透露,三星北美业务总裁李宗锡(Gregory Lee)已经把独立的美国移动和消费电子子公司进行了整合,并且裁掉了冗余的岗位。虽然这两个子公司的合并还没有对外宣布,但是合并将会在明年年初正式生效。与此同时,李宗锡还直接掌管了三星美国的软件和服务部门——“媒体解决方案中心”(Media Solutions Center),并且还聘请了一个新的管理团队来负责这个部门。

另外,三星在欧洲的重组也正在进行中。在销售数据不及预期之后,英国移动的业务负责人西蒙·斯坦福(Simon Stanford)已经在今年春季离职。他的继任者罗伯·奥尔(Rob Orr)接管这个业务不到两个月便离职。目前,三星仍然在寻觅新的接班人。

为了削减支出,三星甚至减少了欧洲的办事处数量。知情人士透露,三星并未能够成功提振业绩,当前的士气非常低迷。三星欧洲的一名发言人表示:“市场非常具有挑战性,但是这属于正常的、健康的竞争,我们将继续在消费类电子产品的多个领域中保持领先地位。”

根据监管文件显示,申宗钧今年目前为止的年薪和奖金总额为1100万美元,而尹富根仅为330万美元。

尹富根的薪酬远低于申宗均,也反映出移动业务在三星公司所占的比重是非常巨大的。今年第三季度,移动业务的营业利润占据三星整体利润的43%,而尹富根所负责的配件业务营业利润仅占据三星整体利润的1%。(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三星 重组 移动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