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纽约时报:社交网络引爆世界杯话题
2014-07-08 07:01  新浪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内马尔

内马尔成世界杯社交明星

导语:7月7日出版的美国《纽约时报》印刷版刊登评论文章称,随着社交媒体的全面普及,今年的世界杯足球赛引发了更多的话题,而球星与球迷之间的距离也因此进一步拉近。

以下为文章主要内容:

2006年世界杯决赛后,法国球星齐达内(Zinedine Zidane)并没有因为他臭名昭著的“头击”在MySpace上道歉。阿根廷球王马拉多纳(Diego Maradona)同样没有在美国在线上承认他1986年的“上帝之手”——这家数字社区直到5年后才真正风靡开来。

在1930年世界杯的开幕赛上,裁判员提前6分钟就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音。自那以后,世界杯的各种争论总是不绝于耳。但在社交媒体的推动下,今年世界杯的各种争论得以在瞬间传遍全球。

过去一个月间,巴西队的内马尔(Neymar da Silva)、乌拉圭队的苏亚雷斯(Luis Suárez)和美国队替补球员翁多洛夫斯基(Chris Wondolowski)都成了社交网络上的明星,他们通过Twitter、YouTube、Facebook和Instagram等最新的媒体形式作出各种道歉、辩解和阐述。

内马尔受伤

最近几天,内马尔的粉丝们都在为他的伤情焦急不已。这位巴西球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对战哥伦比亚时遭受重伤。

这位巴西球星在尖叫和痛哭中被担架抬出场外,他随后被诊断为腰椎骨裂。尽管巴西队挺进四强,但内马尔却会因伤缺席本届世界杯剩余的几场比赛。

导致内马尔受伤的哥伦比亚求援苏尼加(Juan Camilo Zúniga Mosquera)赛后在媒体记者的追问下,只是匆匆发表了一两句评论。但不久后,他就接到了巴西球迷和种族主义者在Twitter上发来的死亡威胁。有人在评论说,苏加尼是“足球史上最大的恶棍”。面临各方的压力,他不得不在一天后通过社交媒体对自己的行为进行辩解。

“我本身并没有主观恶意。”苏加尼在Facebook上发表的一封致内马尔的信中说,“我很尊敬你,并视你为全世界最优秀的球员之一。我希望你尽快康复。”

有关内马尔的很多视频也在社交网络上迅速流传开来,包括他被抬进治疗室的过程,以及在机场接受队友的安慰,并被抬上直升飞机的场景。他并没有在社交媒体上与苏亚雷斯进行互动,但却对自己的球迷们发表了一段讲话。

在一段YouTube视频中,内马尔虽然身体虚弱,但依然帅气十足。他说,由于队友们可以在没有他的情况下继续夺得世界杯,因此他的“梦想尚未结束”。“我的另一个梦想是参加世界杯决赛,但我已经无法实现了。”他补充说。

苏亚雷斯咬人

虽然一些职业体育队都会对运动员在社交网络上分享的信息作出限制,但巴西球员却向来无所顾忌——甚至早在内马尔受伤事件发生前,这种趋势便已蔚然成风。Instagram在巴西球员中颇受追捧,阿尔维斯(Dani Alves)的奶瓶自拍和路易斯(David Luiz)的水底自拍,都拉近了这些球星与球迷之间的距离。

内马尔受伤并非唯一一起在网上发酵的事件。当苏亚雷斯在小组赛中咬了意大利球员基耶利尼(Giorgio Chiellini)的肩膀后,有关此事的放大照片立刻在网上疯传。

苏亚雷斯和基耶利尼都在赛后接受了简短的采访,但与往常一样,当外界的情绪越来越激烈时,他们也都通过社交媒体对此事做出了澄清。

随后,国际足联宣布将对苏亚雷斯处以重罚,包括暂停9场国际比赛,并在4个月内禁止其参加所有足球活动。此后,最初痛批苏亚雷斯的基耶利尼也在个人网站上表示,他希望苏亚雷斯至少能够在比赛期间与队友待在一起,因为这种禁令对于一名球员来说确实是太残酷了。

苏亚雷斯最初否认咬人,但后来还是通过Facebook上的一篇文章道歉。而基耶利尼很快也在Twitter上大度地表示:“都过去了。”

更多事件发酵

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期间,一名瑞士运动员曾经对韩国人发出过歧视性言论,并因此被奥运会除名。好在本届世界杯没有出现过这样的极端事件。但仍有两家航空公司犯下了与世界杯有关的错误。

在美国击败加纳后,达美航空发布了一张图片,美国一边画着自由女神像,加纳的一边则画着长颈鹿——但他们不知道的是,加纳并没有长颈鹿。达美航空随后也就此事公开道歉。

在荷兰击败墨西哥后,荷兰KLM航空公司也在Twitter账号中发布了“Adios Amigos!”(再会,朋友!)的文字,还配上了一张“出发”的图片,旁边配有一张颇具南美风情的大胡子男士的漫画。该公司事后也就此道歉。

但或许没有任何一条社交媒体消息,能够像美国队替补前锋翁多洛夫斯基发布的消息那样,引发巨大反响。翁多洛夫斯基在美国与比利时的16强对战时,错失了一次难得的近距离射门良机。倘若翁多洛夫斯基破门得分,美国队可能会赢得那场比赛。但他的射门却偏出门框,美国队在最终的加时赛中遭淘汰出局。

翁多洛夫斯基用社交媒体对所有美国球迷道歉。没有图片,没有视频,只有一位替补前锋的真诚歉意。

“很抱歉,我让所有人失望了。”他写道,“但我最对不起的还是我的队友。这是一次不可思议的旅程,但我知道,这将让我更加强大。”(书聿)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社交网络 世界杯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