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新品 > 其他 > 正文

惊曝!NVIDIA完全跳过20nm
2014-07-08 10:09  驱动之家    我要评论()
字号:T|T

SemiAccurate今天曝光了NVIDIA下代显卡的一些发布计划,声称首批至少四款产品,而且全部都还是28nm工艺,未来则会跨过20nm而直奔16nm。

NVIDIA这两年主打的主流核心是开普勒架构GK104,取而代之的将是GM204,第二代麦克斯韦架构——现在的GM104是第一代麦克斯韦,只能算个排头兵/试验品。

大核心GK110的继任者则将是GM200。

GM204核心显卡将有至少四款,预计命名分别是GeForce GTX 880 Ti、GeForce GTX 880、GeForce GTX 870、GeForce GTX 860,预计今年第三季度发布。

它们的差别只是流处理器数量、频率、显存不同,最多可能会有15-20个流式多处理器单元,即1920-2560个流处理器。麦克斯韦架构的效率、能效更高,因此GM204的规模很大可能不会超过GK110。

最为惊人的是,NVIDIA将彻底忽略20nm工艺。2015年第一季度中期前后,NVIDIA将推出第二波新品,或者说第三代麦克斯韦,核心架构还是GM204,但工艺会直接使用16nm——台积电计划2015年初量产此工艺,也就是说NVIDIA会第一时间跟进。

换句话说,20nm GM104可以算是A步进,16nm GM204则是B步进。

按照一贯的尿性,16nm版本说不定会成为GeForce 900系列,当然也可能名字不变(太厚道了),或者现有型号加个后缀什么的(是否还记得9800GTX+)。

至于为何放弃20nm,目前还没有明确的说法,可能是该工艺在性能、功耗、面积、成本等一个或多个方面的提升让人不是很满意,可能是16nm更吸引人,可能是苹果把20nm产能都占完了。

惊曝!NVIDIA完全跳过20nm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NVIDIA 显卡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