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谷歌智能手表抢先iWatch入场:苹果如何后来居上?
2014-07-10 11:35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2

导语:众所周知,谷歌如今已经凭借Android Wear系统抢先苹果一步进入智能手表市场。根据预计,苹果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推出iWatch智能手表,外界纷纷寄望iWatch能够重新定义智能手表概念,改变智能手表市场当前的“低迷”现状,真正激起消费者的购买欲。

以下为文章全文:

如今,运行Android Wear操作系统的LG G Watch智能手表已经正式发售,而三星Gear Live也即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出货。另外,拥有独特“圆形表盘”外观设计的Moto 360也将于夏季晚些时候到来。

显然,谷歌已经的确凭借Android Wear涉足智能手表市场了,并且率先点燃了战火。但是,相较于Android Wear,我们更加期待苹果在智能手表市场中的举动。

自谷歌大张旗鼓地发布Android Wear系统之后,网络中出现了很多关于苹果iWatch的细节。为了弥补落后于谷歌进军智能手表的现状,苹果专门挖角泰格豪雅名表的高管加盟iWatch团队。根据预计,今年晚些时候,谷歌与苹果之间的智能手表大战将会开展得如火如荼。

毋庸置疑,谷歌在此次的智能手表大战中占据一个巨大的优势。如今,Android操作系统已经成为许多地区智能手机市场中的“代名词”。作为Android系统的衍生版本,Android Wear的界面和功能必定会令很多用户拥有熟悉感。与此同时,谷歌许多出色的应用程序将会使得Android Wear在上市之初就会很易于使用。

另外,Android Wear的硬件合作厂商有很多。当苹果涉足智能手表市场的时候,市场中的Android Wear智能手表必定已经有很多。那么,苹果如何实现“绝地反击”,后来居上呢?

构造生态系统

很多分析师认为,可穿戴市场一直在等待苹果的产品来推动产业的繁荣。苹果具备让iWatch华为新的动力来刺激并构造生态系统的能力,就像之前的iPodiPhone一样。之前,我们已经看到了来自苹果的健身和家庭自动化的新APIs,这无疑会激活第三方配件市场。我们也知道,针对iPhone制作的程序也能够延生到iWatch平台上。

时尚的角度

苹果近期聘用泰格豪雅名表的高管加盟iWatch团队清楚地表明,iWatch将会是一款定位高端、时尚的设备,就像是谷歌对其谷歌眼镜的定位一样。

就像是下一代iPhone智能手机一样,iWatch将会是一款“高大上”的设备。其中,设计和外观将会成为iWatch的一个大卖点,这是毋庸置疑的。与此同时,iWatch也将会是一款“高利润率”产品,它将会为苹果赚取大量的收入。当前,苹果的产品较三星以及其他厂商的产品的“利润率”都要高出一大截。

从历史上来看,苹果与时尚行业本来就有着莫大的渊源,因此我们在苹果产品中看到一些高端设计师的设计一点都不足为奇。当前,苹果已经聘请奢侈时尚品牌巴宝莉的前CEO安吉拉·阿伦德茨(Angela Ahrendts)负责苹果零售店以及线上业务。

健康和智能家居

我们还期待,苹果将会在iWatch中整合与智能家居和健康相关的功能,而谷歌预计也将会在随后的软件更新中改善与智能家居和健康相关的功能。

之前,苹果已经在2014年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中发布了HomeKitHealthKit应用,可以预见iWatchiPhone将会发挥关键作用。

垄断/排他性

iPhone用户能够享受到的许多好处之一就是,开发商针对iOS生态系统开发的许多应用程序要较Android系统提前几个月甚至是几年的时间。目前,这种趋势已经日益消退,但是仍然有相当多的应用程序是iOS独有的,并且得到了很多粉丝的热爱。

苹果在iWatch中也可以采取物质奖励促进iWatch独享的软件开发,这将提升iWatch设备的排他性,并坚定消费者因其排他性及延续性而留在苹果生态圈中的信念。

小结

对于谷歌来讲,该公司更应该采取相对稳健的方法,而不是涉足一些令人感到无趣的领域。苹果期待iWatch将会成为用户日常生活中的健身以及智能家居伴侣,用户将会整天佩戴的、将市场所有特点融于一身的智能手表。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Android Wear iWatch 苹果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