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智能手机变身声音检测设备:可拯救热带雨林可检测健康
2014-07-04 09:56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当前,企业家们一直在寻找各种创造性的方式使用智能手机去检测声音,他们利用更加先进的移动硬件和软件去识别不同的语音模式。其中,有一家名为Rainforest Connection的企业,就打算用回收的旧手机来防止人类的乱砍滥伐。

以下为文章全文:

拯救热带雨林

热带雨林里的生物非常多样,有很多甚至是濒临灭绝的生物。Rainforest Connection能够将旧手机变成侦测人类行动的设备,当有乱砍滥伐行为的时候,它就会通知相关部门到现场阻止。

Rainforest Connection于去年在旧金山正式成立,如今发起了一项10万美元的Kickstarter 融资活动,并且与伦敦动物协会合作在喀麦隆展开上述项目。如今,这个融资活动已经过去26天,Rainforest Connection共筹集了3.6万美元的资金。

据悉,Rainforest Connection在回收的废旧Android手机中添加自定制的太阳能电池板,用以持续提供电源,并将其藏在树冠层中。这些手机能够检测到一平方英里以内的噪声,并且将其发送至云平台进行分析。如果出现电锯声、枪声或者动物痛苦的惊叫声,它就会发送信息给当地的保护部门,相关部门会及时作出反映,并阻止砍伐行为。

Rainforest Connection表示,这个系统在印度尼西亚西苏门答腊(West Sumatra)的热带雨林中能够持续工作长达一个月。但是,这个技术也存在局限性,例如系统在恶劣条件下的耐久性以及热带雨林地区的蜂窝覆盖比较薄弱等。

Rainforest Connection的联合创始人兼CEO托弗·怀特(Topher White)表示:“就技术层面方面而言,我们仍然有很多方面需要证明。”

Rainforest Connection的这个项目只不过是旨在监测声音模式的数个最新移动举措之一。当前,还有一些新的移动应用程序能够评估人类的睡眠质量,解释婴儿为什么会哭,识别精神障碍,追踪枪声甚至能够监测濒危物种。

BodyBeat的联合创始人Tauhidur Rahman表示:“这将是未来的发展趋势。”BodyBeat是一个由康奈尔大学研发的一个可穿戴智能手机项目。

用声音检测健康

6月份,BodyBeat推出了一个粗略的原型设备,它能够利用外部定制的麦克风追踪人类身体的声音,例如呼吸、咳嗽、咀嚼、心跳等,用以检测用户的健康状况以及记录用户的进食习惯等。

BodyBeat用一个绑在脖子上的麦克风来听一个人皮肤里面和骨头的震动声。比如,这种BodyBeat设备能够将它检测到的声音无线传送至一部Android智能手机,而手机里面的软件就能根据这些声音来判断心脏跳动是否正常。

BodyBeat还能用来判断肺的健康,通过听一个人的呼吸声就能知道其呼吸是否沉重或者过短。手机里面的GPS传感器还能检测佩带者什么时候开始咳嗽的,是哪里出了问题,这也为判断疾病提供了新的方法。

BodyBeat的最新版本是安装在佩带者颈部的,佩带者可以操控麦克风对着脖子、下巴或者耳后。所有这三个地方都能检测到咀嚼、呼吸和心跳带来的震动。

Rahman表示,我们正在尝试将其做得小一点,这样佩戴起来会舒服一些。与此同时,Rahman还计划重新设计系统以提供更好的可用性。

局限性和挑战

当然了,有声检测技术当前肯定存在局限性,例如嵌入式麦克风的质量就是一个难点。曾帮助BodyBeat研发的 Alexander Adams表示:“当前的问题就是,你无法创建一个面面俱到的应用程序,因为每个人使用的麦克风不同,麦克风特性方面的差异将会阻止设备捕获音频的微妙细节。”

另外,用于记录和分析音频的应用程序也有可能会产生隐私风险,因为它们必须保持话筒一直处于开启的状态。

ShotSpotter公司的高级副总裁James Bedlock表示:“隐私是影响采用率和公众认可度的一个关键因素。”

对此,BodyBeat设备的开发者表示,开发者能够通过多种方式来确保不违反用户的隐私。例如,他们可以过滤掉语音,关注的并不是他们说了什么,而是他们是怎么说的。

对于怀特的雨林项目来讲,隐私似乎并不是一个问题。怀特表示:“我们关注的并不是人类本身,而是森林中的声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智能手机 健康 检测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