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智能汽车浪潮来袭:科技公司成最大受益者
2014-07-03 08:39  牛华网  徐玥  我要评论()
字号:T|T

智能汽车

导语:有报告显示,未来十年,智能汽车市场规模将达到惊人的500亿美元。按照这一趋势,传统汽车制造商可能不会再受到投资者青睐。相比之下,科技和电信公司将成为这股浪潮的最大赢家。从无人驾驶技术到仪表盘上的移动手机应用,它们正在推动智能汽车更快地投入研发和测试。

以下为文章主要内容:

未来十年,联网汽车市场的规模将达到500亿美元。到时候,科技和电信公司将成为这一市场的最大赢家,投资者将不再青睐传统汽车制造商。

从无人驾驶技术到仪表盘上的移动手机应用,英飞凌和谷歌等芯片制造商和科技巨头,正在推动智能汽车更快地投入研发和测试。

包括日产、奥迪和丰田在内的众多汽车制造商,正在乘着这股东风,与科技公司合作,共同测试自动驾驶汽车技术。

基金经理说道,尽管如此,科技公司和电信公司——从美国巨擘到欧洲小型公司——将从中受益最多。

Diamant Bleu Gestion基金经理、总裁克里斯蒂安·西门尼斯(Christian Jimenez)说道:“它是全新的新兴市场。以长远的眼光来看,投资者最好购买微软或英飞凌等芯片厂商的股票,而非汽车制造商标致和雷诺。”

如果智能汽车市场真如巴黎银行预测的那样,规模达到500亿美元,那么这将是德国汽车制造商宝马去年一半的营收。

互联网巨头谷歌站在了队伍的前列,它试图冲击传统汽车市场,并且已经研发出无人驾驶汽车的原型。无人驾驶汽车还要过几年才能上路,但谷歌上周表示,首款运行车载系统Android Auto的车型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到达展厅。Android Auto是一款内置语音控制功能的软件,允许驾驶员在驾车时使用导航和发送短信。

凭借全新iOS车载系统CarPlay,苹果也会入局。CarPlay整合了iPhone的功能,允许驾驶员直接通过仪表盘使用各种应用,包括查看地图、拨打电话、收听音乐和收发短信。

市场研究机构Machina Research数据显示,目前只有10%汽车内置连接功能,不过到2020年,这一数字有望超过90%

巴黎银行分析师斯图尔特·皮尔森(Stuart Pearson)说道:“这并不是遥不可及的梦,但在五年内,有的公司会赚钱,有的会亏损”。他预测,到2020年,联网汽车服务市场年增长率将达到30%

欧洲汽车技术商

投资者热衷于挑选规模较小但专业化的汽车公司。法国工程公司AKKA一直投身于电动无人驾驶汽车的研发。自2009年以来,该公司股价上涨了接近6倍。

AKKA研发部门主管菲利普·奥比拉(Philippe Obry)说道:“无人驾驶汽车不仅存在于科幻小说中,它还来到了现实世界。这些技术已经准备就绪,但现在面临监管问题。”

他还说道:“它的想法不是用新技术升级现有汽车,而是重新构思整个市场和未来人们使用汽车的方式。我们不是汽车制造商,因此,很容易不受束缚,自由地思考。”

法国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Blue Solutions的股价,已经自去年IPO(首次公开募股)以来飙升了130%,超额认购倍数超过了15倍。

皮尔森表示,在欧洲大型科技股中,诺基亚和TomTom都面临涉及成败的关键时刻。他说道:“两家地图制造商在地图市场形成双头垄断局面,它们为原始设备制造商和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提供嵌入式地图解决方案。如果嵌入式解决方案能长期主导市场,那么TomTome和诺基亚的股价均将迎来不同程度的上涨。”

芯片制造商

分析师和基金经理都认为,英飞凌和美国德州仪器等芯片制造商将从无人驾驶汽车中获利,而电信运营商将赢得日趋增长的流量收入,更大的跨国运营商将雄霸市场。

受益于汽车市场的强劲需求,去年4月,英飞凌上调了年度利润预期,它还称将提高股息。

高通和英特尔已经就芯片和处理器的供应展开竞争,芯片满足汽车联网所需,处理器则用于日益复杂的导航和娱乐系统。

每台无线联网汽车都需要处理功率放大、转换和过滤的部件,这些部件制造商主要包括RF Micro DeviceSkyworks Solution等。今年,两家公司股价分别上涨91%68%

Ascendiant Capital分析师科迪·安科瑞(Cody Acree)表示:“手机、汽车、Nest恒温器或者家居安全系统,都需要具备无线连接功能。”在联网汽车市场方面,他很看好Skyworks公司。

BoschSTMicroInvenSense正在供应越来越多复杂的传感器芯片,它们将用于刹车、驾驶辅助和其他安全功能,帮助汽车更快实现无人驾驶。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智能汽车 科技公司 谷歌

责任编辑:徐玥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