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外媒:Android TV或将成为谷歌称霸客厅的一大“利器”
2014-06-27 14:51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在今年的I/O全球开发者大会中,谷歌对外发布了外界期待已久的Android TV系统,正式进军用户的客厅市场。而经过The Verge网站的试用,Android TV的确较之前的Google TV有着大幅的改进,用户界面更加简洁,运行起来更加快速、流畅。也许,Android TV的确会是谷歌未来称霸客厅的一大“利器”。

以下为文章全文:

谷歌希望让“Android系统无处不在”的这个战略目标由来已久,而在此次的I/O大会中谷歌更是将这一计划体现得淋漓尽致。在2014年的I/O全球开发者大会中,谷歌发布了多个Android衍生版本。除了针对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发布的Android L之外,谷歌还针对可穿戴设备、汽车、电视机发布了Android WearAndroid Auto以及Android TV等。

简洁为王

其中,Android TV是一个非常令人瞩目的战略,因为这已经不是谷歌第一次进军用户的客厅市场了。之前,谷歌也曾经推出过Google TV产品,但是并未能够获得用户的亲睐,而Android TV显然是谷歌在Google TV基础上的改进制作。

谷歌希望,该公司能够通过将ChromecastGoogle Play以及Android等产品整合,最终让Android TV成为Apple TV以及Roku等产品的真正竞争对手。

可以说,谷歌从未凭借任何产品真正占领用户的客厅,但是Chromecast电视棒除外。也许,谷歌自Chromecast电视棒中吸取到的最大教训就是“简洁为王”。相较过于复杂的Google TVChromecast显然是极简主义的典范,它没有接口,一切都是由用户的智能手机控制。

据悉,Android TV是一个全新的电视平台,通过分线盒或无线天线将电视与Google Play这样的安卓应用和服务结合起来,提供一个比旧版Google TV更为简单的途径,将内容输送至用户的电视机。

而经过The Verge网站的实测,谷歌最新发布的Android TV的用户界面的确比Google TV更简单,运行更快速、更流畅,有着大幅的改进。在执行启动或退出游戏、应用时,Android TV不存在任何的卡顿,用户在任何时候也都可以点击Android主按钮返回到主界面,大大提高了可操控性。

Android工程主管 Dave Burke表示:“Chromecast就是简单的代言词,我们从中学到了很多。”

Android系统更成熟

通过Android TV,谷歌希望使得用户能够快速获得自己期望的内容,屏幕的主要部分用于显示系统推荐的来自Google Play的节目和已经安装的应用。往下滚动屏幕,用户将会看到从Google Play安装的每款应。其中,游戏占据了一个单独的区域,用户可以通过自己的Android手机或一个Xbox风格的手柄玩游戏。

之前,谷歌也曾经试图通过Google TV实现上述功能,但是最终失败。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之前的Android系统还不够成熟,而如今的Android系统已经成熟到可以衍生出多个版本,进驻到各种设备中。

Burke指出:“之前,Google TV也是基于Android,但是那是一个老版本的Android系统,运行速度非常慢,不够流畅,如今的情况已经大有不同。”

当前,Android TV存在的一大挑战就是缺乏内容支持。而为了吸引开发者为Android TV开发游戏内容,谷歌还展示了自主研发的参考设计硬件,那就是颇具Apple TV的机顶盒和手柄。

亮点功能

显然,游戏将会是Android TV的重中之重。Android TV可以支持在网络上的多人对战,而且还能支持多种设备的连接。谷歌希望,开发者针对Android TV所研发的游戏也能够运行在其他的Android衍生版本中,尽量地让这些游戏能够横跨多个设备。

另外,搜索功能也是Android TV的一大亮点,它可以处理复杂的搜索,例如,“显示自2002年以来获得奥斯卡奖提名的所有电影”,用户可以在系统返回的搜索结果中选择自己想看的节目。

据悉,Android TV当前已经获得来自索尼、夏普、TP Vision等厂商电视机的支持,并且它还会支持来自雷蛇(Razer)、华硕等的机顶盒设备。根据预计,这些Android TV设备将于今年晚些时候上市,届时用户将能够使用Android智能手机、智能手表或者是语音命令对这些设备进行控制。

小结

显然,Android的普遍性和Chromecast的简单性为Android TV奠定了一个很好的基础,但是这还远远不能保证它能够取得成功。就连一向以“硬件设计”为傲的苹果,也刚刚将Apple TV自“业余爱好”产品演变为一个正儿八经的业务。

当前,Android TV在市场中存在很多的竞争对手,它们绝对存有“先入为主”的优势。然而,Android TV存在的一大优势就是庞大的Android用户群。

当前全球已经有超过10亿的用户在使用Android智能手机,而谷歌也希望通过迅速扩大其生态系统为这些Android用户更好地服务。如今,谷歌已经凭借Chromecast电视棒成功地打入用户的客厅,也许Android TV将会成为谷歌称霸客厅的下一步棋子。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Android TV 谷歌 客厅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