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谷歌版图扩张野心昭然若揭:力求让Android无处不在
2014-06-26 09:46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导语:本周三,谷歌正式举行了2014I/O全球开发者大会,期间发布了多款Android衍生系统,针对手表、汽车和客厅等发布了全新的Android软件,试图扩张其在新设备屏幕领域和用户更多生活领域的影响力。

以下为文章全文:

在今年的I/O大会中,谷歌发布了廉价手机计划Android One、新系统Android L、展示了Android Wear智能手表系统、车载系统Android AutoAndroid TV应用程序等,并且推出了Google Fit健康管理平台,同时还针对Chromecast电视棒和Chromebook进行了更新。

谷歌的野心

当前,谷歌Android已经主导着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该公司希望通过新的产品布局将Android系统延伸到更多的领域,试图构建一个无缝对接的互联互通平台。

谷歌前产品经理Aleema Mawami表示:“无论你去哪里,你都会见到Android,这是我们的目标。”

谷歌版图扩张的野心昭然若揭,它希望通过Android系统去控制各种智能设备。2013年,Android智能手机的销量已经达到苹果iPhone的四倍。但是,谷歌对于这种成绩显然并不满足。

谷歌AndroidChrome部门主管桑德·皮采(Sundar Pichai)I/O大会中宣布,Android用户月活跃用户超过10亿。

不过,皮采指出,谷歌希望全球的数十亿用户全部使用Android智能手机,因此该公司推出了支持100美元以下入门级手机的Android One系统,主要针对的是新兴市场。

在两个半小时的主题演讲中,谷歌的各个高管针对可穿戴设备、汽车、电视和智能手机推出了多种新版本的Android系统。显然,在AndroidiOS手机平台格局初定之后,谷歌和苹果接下来将要抢滩可穿戴、汽车、智能家居、家庭娱乐终端等市场。

Android无处不在

Android L:全新系统

首先,谷歌发布了全新的Android L系统,它采用被称为“材料设计”的全新设计语言,改进通知系统并默认开启ART运行环境,预计将于秋季正式推出。

Android L是谷歌为了解决碎片化问题所推出的重要举措,将统一包括手机、平板、笔记本以及网页端的设计风格。谷歌将提供设计中正确的角度以及合适的阴影,并告诉如何搭配按钮、线条以及色彩等。“调色板”功能,可以帮助开发者自动配置图片颜色以匹配其UI界面。

Android L还拥有全新的Gmail界面、简约的按钮、圆润的应用图标以及全新的系统字体。另外,多任务界面放弃了平铺显示方式,而是采用类似Chrome多窗口层叠卡片的方式。

1

Android One:廉价智能手机

Android One是一套廉价手机设计方案,谷歌希望通过Android One计划帮助智能手机厂商制造更为廉价的Android智能手机,从而替代非智能手机。这些手机都将运行Android操作系统,同时支持完整的谷歌服务,并且软件可以通过Google Play自动安装。

据悉,首款通过Android One计划打造的手机产品将在今年的秋天于印度问世,它出自印度手机制造商Micromax,这款手机拥有4.5英寸的屏幕,双SIM卡设计,支持TF卡扩展以及FM收音机功能,其售价将低于100美元。

Android Wear:可穿戴

除了智能手机之外,智能手表将会是谷歌与苹果的下一个主要战场。在I/O 2014中,谷歌对外推出了两款新的产品LG G Watch和三星Gear Live,预计将于今年晚些时候上市。另外,另外一款运行Android Wear系统的摩托罗拉Moto 360智能手表可能将于今年夏季上市。

而根据预计,苹果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发布iWatch智能手表。

2

Android TV:客厅

Android TV是谷歌针对家庭客厅发布的全新操作系统,它将会支持来自索尼、夏普、TP Vision等厂商的电视机,并且会支持来自雷蛇(Razer)、华硕等的机顶盒设备。根据预计,这些Android TV设备将于今年晚些时候上市,届时用户将能够使用Android智能手机、智能手表或者是语音命令对这些设备进行控制。

4

Android Auto:汽车

语音控制将也会是Android Auto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它是谷歌针对汽车发布的另外一个新版Android操作系统。谷歌希望,通过Android Auto,用户将能够使用应用程序和服务实现安全驾驶。当然了,这也需要Google Now语音技术的强力支持,使得用户能够通过语音控制的方式在驾驶过程中完成电话拨打、音乐播放、地图导航等多项操作。

今年1月份,谷歌联合奥迪、通用、本田、现代及显卡公司Nvidia共同组建“开放汽车联盟”(Open Automotive Alliance),旨在加快汽车行业的创新。

在刚刚举行的I/O开发者大会中,谷歌宣布,全球有40多家汽车制造商已经加入“开放汽车联盟”,其中包括菲亚特、奥迪、玛莎拉蒂等,第一批支持Android Auto的汽车将于今年晚些时候上市。

3

Google Fit:健康

另外,作为对苹果Health Kit平台的回应,谷歌也在I/O大会中推出了自己的健康数据追踪平台Google Fit,其功能与苹果Health Kit基本类似,都是可以收集和保存来自应用和传感器的数据,并对这些数据进行追踪和管理。(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谷歌 Android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