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门外汉”朗玛信息如何做医疗健康大数据
2014-07-04 07:28  新浪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医疗健康领域成了大肥肉,做通信设备及娱乐的企业朗玛开“抢”了。但朗玛信息这个“门外汉”如何借道39健康网做医疗健康?

在朗玛信息7月3日的发布会上以及会后专访中,朗玛信息董事长王伟给出了自己的解读。

收购与整合

为什么是39健康网?王伟说,综合分析了一些健康门户,如39健康网、好大夫、寻医问药等等,39健康网是在所有的健康门户里面唯一实现规模盈利的,所有其他的都不赚钱。按照中国上市公司标准,不盈利的公司很难收购。这是最主要的原因。

据介绍,39健康网去的收入是超过了一个亿,利润超过了三千万,今年最低的保守利润在四千万。

39健康网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用户来源区域,月覆盖用户一个亿。

王伟还提到,39健康网72%的收入依靠在线广告业务,28%的收入来自电信增值服务。电信增值服务这块,对朗玛说很简单。因为朗玛跟运营商关系是比较深入,所以会有很大增长空间。

针对于朗玛信息收购39健康网后怎么整合现有业务,王伟指出,将来朗玛或将分两块,一块是朗玛娱乐,一块是朗玛医疗。收购了39健康网之后,不可能不做自己原来的业务,朗玛的云游戏和手机发布平台还是不错的。

朗玛以前做了很多技术积累不会白费,包括在语音、视频和通信方面的技术,在未来大健康的管理里面,这都是必不可少的。将来如果做一些远程医疗,音视频技术,医生和患者多方语音都是必备的,而这些不是传统的普通公司短时间内做出来的东西。

大数据

为了补强在大数据领域、特别是医疗健康大数据领域的技术力量,朗玛公司宣布与电子科技大学建立医疗健康领域的联合实验室,王伟称,朗玛信息将在3年内预计投资2000万的费用发展联合实验室。

双方将开展为期三年的联合研发合作,主要致力于在医疗健康与大数据的融合领域进行前沿技术的研究,包括但不限于健康医疗大数据的相关基础理论、体系架构、系统设计、以及应用技术等重要研究方向。此外,占据学术领域的高地也有助于建立国家级的医疗健康大数据中心。

可穿戴设备

在王伟看来,可穿戴设备会是一个竞争非常大的市场,未来不排除控股或者参股,但不会直接做手环之类的产品。

朗玛希望搭着医疗服务去把可穿戴设备卖给用户,而不是简单的卖穿戴设备,否则没有价值。

 政府支持

大数据产业和医药产业已经成为贵州重点支持发展的两大支柱产业。为了鼓励大数据产业发展,贵州省近期出台了《关于加快大数据产业发展应用若干政策的意见》,提供了30 多条鼓励措施。

根据王伟介绍,在贵州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上多次讨论对朗玛支持,贵州主要领导把朗玛看成是国有企业全力支持,这也是朗玛未来一定要注入39健康网实实在在的医疗资源。

未来愿景

朗玛要打造模式创新的国际级的网络示范医院,这并不是一个虚拟的互联网医院,它是有实体的。

“我们希望打造的医院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功能,就是医疗和健康服务,这两者要相加,不仅提供医疗服务,也要提供健康管理服务,不像纯粹互联网公司提供的,是由专业医疗机构提供的,这些服务借助了最前沿的一些技术。从优化问诊和门诊挂号入手,实现O2O诊疗手段落地,通过可穿戴设备建设健康服务平台和医疗机构进行结合“。

王伟指出,互联网的医院并不只是一家当地的医院,不只服务于一方人,而是要服务全国。互联网医院要尝试多点执业,远程医疗。

谈BAT竞争

王伟认为,医疗健康大数据领域是一片蓝海,现在还没有巨头。百度阿里腾讯无论哪家都不能短时间造出一个如39健康网这样的门户,所以在垂直性的医疗资源服务方面,腾讯、阿里、百度没有必然的优势。

近年来,朗玛信息的电信增值业务开始面临增长的 “天花板”。2013年,公司营业收入为1.51亿元,同比增长0.75%;净利润5630.36万元,同比降幅35.86%。朗玛信息进军医疗健康大数据被视为开辟新盈利渠道的又一探索。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朗玛信息 医疗 健康 大数据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