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安全 > 安防业界 > 国内 > 正文

国家工程实验室虚拟化平台在瑞星挂牌成立
2014-07-14 13:45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7月13日,计算机病毒防治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云计算与虚拟化平台病毒防治技术研发与试验平台在瑞星公司正式挂牌成立。据介绍,新成立的国家工程实验室下含九大基础工作平台,包括计算机病毒监测预警及应急处理平台、移动互联网病毒防治技术研发与试验平台、下一代互联网病毒防治技术研发与试验平台、云计算与虚拟化平台病毒防治技术研发与试验平台、APT威胁分析及攻防实验平台、信息技术产品安全性检测与验证平台、重要信息系统安全监测平台、网络安全漏洞发现与验证平台、重要行业专网恶意代码防范验证平台。

瑞星公司此次承担了云计算与虚拟化平台病毒防治技术研发与试验平台的承建工作,将主要研究下一代互联网、特定目标攻击、云计算和虚拟化等环境下的计算机病毒检测、病毒特征提取、病毒捕获分析和取证、病毒防护和监测等关键技术。

近年来,虚拟化技术发展迅速,以资源利用率高、管理便捷等优势获得大量企业用户的青睐,国内金融、能源、通讯及政府机关等重点行业、重点单位都开始建设虚拟化办公系统。因此,虚拟化安全成为国家关注的重点问题。针对这种情况,国家发改委决定,由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牵头,在瑞星公司组建计算机病毒防治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工作平台,针对虚拟化和云的安全水平、运营成本的降低、防止数据泄露、入侵检测、完整性监控等十大课题进行研究。

据了解,目前瑞星是国内唯一一家拥有专业虚拟化技术的信息安全企业,也是亚洲首个获得VMware Ready认证的信息安全厂商。瑞星的虚拟化for桌面、for VMware、for HUAWEI等三套产品能够完美兼容市面上所有主流的虚拟化系统。除此之外,瑞星在今年还先后获得上海市政府、重庆电力等重大虚拟化系统安全项目,同时还有近百家企业正在测试使用瑞星的虚拟化安全产品。

此次虚拟化国家实验室工作平台的成立将进一步促进瑞星公司在虚拟化信息安全领域的技术发展,满足政府、企业在VMware、Citrix、华为及KVM等虚拟化平台的安全需求,不断解决由虚拟化技术带来的全新信息安全问题,提升虚拟化和云平台的信息安全水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瑞星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