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游戏娱乐 > 游戏新闻 > 动态 > 正文

外媒惊天爆料:动视暴雪CEO去年此时险些被炒
2014-07-17 15:39  网易游戏    我要评论()
字号:T|T
外媒爆料:动视暴雪CEO去年险些被炒鱿鱼!

去年7月底,不仅动视暴雪82亿美元从昔日母公司维旺迪(Vivendi)“赎身”的消息震惊了业界,随后而来的诉讼也闹的满城风雨。随着并购完成,动视暴雪成为了由Bobby Kotick和Brian Kelly领导的一家独立公司,这两人的投资者包括中国互联网巨头腾讯,Davis Advisors和Leonard Green & Partners。

Bobby Kotick担任动视CEO已经超过了20年,不过,去年的时候他险些被公司开除。据Bloomberg透露的消息显示,股东诉讼邮件的部分内容表明,法国公司维旺迪曾考虑炒Kotick的鱿鱼,而不是让他作为投资者集团用82亿美元从当时的母公司回购动视暴雪。

外媒爆料:动视暴雪CEO去年险些被炒鱿鱼!

据文件记录显示,Kotick曾发出过最后通牒,称他不会在任何维旺迪试图通过动视筹资的计划方面合作,当然,这并不包括向他以及联合主席Brian Kelly在内的领导集团销售动视股份。Kotick补充说,如果这一切进行的不顺利的话,他将被董事会开除。

当时维旺迪的CEO Jean-Francois Dubos在一封邮件中说,“我真的想知道谁会开除他”。维旺迪CFO(当时的动视主席)Philippe Capron曾说,“很高兴的告诉你,我会开除他,如果你愿意,我明天就可以开除他”。

至于Kotick为什么没有被开除,Capron在一封邮件中解释,Kotick的公共地位比较高,当时,维旺迪法律总顾问Frederic Crepin怀疑Kotick在赌维旺迪不敢开除他,很可能是因为当时如果没有他在的话,动视暴雪的市场表现会出现消极反应。

一名动视暴雪发言人今天表示,公司目前的董事会对Kotick和Kelly以及他们的目标非常支持。

此前,Kotick和Kelly与维旺迪高管们一起被起诉,指控他们在共同担任动视董事会成员的时候没有能够保护少数股东的利益。此次诉讼称他们最关心的是向维旺迪提供了动视的流动资金,而且让Kotick和Kelly获得了动视公司的控制权,而他们的投资集团则以低于市场的价格收购了股份,满足了个人利益的同时损害了股东利益。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暴雪 CEO Kotick

责任编辑:褚福普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