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智能手表最大瓶颈是电池续航 零售端挑战犹存
2014-07-25 13:55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来自美国科技博客Mashable的编辑Samantha Murphy Kelly撰文称,当前,智能手表所面临的最大挑战仍然是电池续航时间过短。如果想要电池续航时间得到延长,那么就必须增加智能手表的外观尺寸,但是这必定会让智能手表变得笨拙、丑陋。也许,未来的柔性电池会推动智能手表市场的发展。

以下为文章全文:

电池是最大瓶颈

到2017年,诸如健身追踪器和智能手表等可穿戴设备的出货量将会达到4500万部。当前,科技制造商和各大品牌都开始推出或准备推出自主品牌的产品来迎接这一浪潮。

虽然可穿戴类别的设备已经被视为一个热门趋势,但是其采用率仍然不容乐观。当前,许多消费者并不认为可穿戴设备将会是他们日常生活的必需品。以智能手表为例,它们的外形设计丑陋、笨拙、缺乏吸引力,并且看起来过于类似于计算类设备。

周三,Pebble智能手表的首席产品专员Myriam Joire在纽约举办的2014可穿戴技术展会中表示,智能手表存在诸多问题的罪魁祸首是电池。

Joire表示:“电池是当前可穿戴设备面临的最大瓶颈。大多数智能手表采用的是130 Miliamp电池,这种电池智能让一个灯泡坚持30分钟到1个小时的时间。”

与许多可穿戴设备制造商一样,Pebble也在试图通过各种办法来尽可能地延长电池的使用时间。当前,Pebble智能手表的使用时间能够超过一个星期。但是,更大的电池就意味着设备的尺寸将会增加,而消费者并不希望自己的手腕上佩戴的设备过于庞大。

两难的选择

Joire认为,未来几年,柔性电池技术的普及将有助于推动智能手表市场的进步,并且可以让智能手表在用户的手腕上不那么明显。

Joire表示:“这是一个非常两难的选择,要么像Pebble智能手表那样采用黑白单色、低功耗、在日光下易于读取的显示屏,要么就选择色彩艳丽显示效果好、高功耗、在日光下难以阅读的AMOLED显示屏。”

2

Joire指出:“鱼与熊掌不可兼得,你必须选择一个。在未来两年中,可穿戴设备还将会受到电池问题的困扰。如果让智能手表的屏幕在白天时刻保持明亮,那么电量会很快就被消耗完。”

Joire表示,Pebble的显示屏就是选择了对电量妥协,才能够为用户带来更长的续航时间。

 Joire指出:“我们也想要为智能手表配置一个更高分辨率的彩色显示屏,但是这在白天并不实际,用户会难以阅读屏幕上的内容。另外,用户在室内并不经常使用智能手表,因为他们在家中可以随时靠智能手机了解信息。”

但是,Joire称Pebble正在寻求在自己的产品中添加更加艳丽的显示屏。

Joire表示:“没有什么可以阻止我们推出两款智能手表产品,虽然现在我们的智能手表中只有黑白两种颜色,但是我们将来会尝试更多的色彩。”

零售端的挑战

虽然智能手表厂商正在等待科技的力量去为其赢得更多的消费者,但是可穿戴设备在零售渠道中仍然存在诸多的改进空间。

DCI-Artform的高级市场策略师Robin Shea表示:“JawboneUP24追踪器的销售策略,就非常值得其它厂商借鉴。”

例如,诸如Fitbit等产品都采用了坚硬的塑料包装出售,而这也限制了消费者进行尝试和体验的机会。另外,大多数的可穿戴设备并没有演示台,所以消费者很难第一时间了解到如何将可穿戴设备融入到自己的生活中。

Shea指出:“许多零售商都将可穿戴设备放在玻璃柜台下,并且加上防盗锁。这样一来,消费者根本不会情愿花费高价购买这样的设备。”

2013年,Fitbit成为健身追踪腕带的领导者。来自Canalys的数据显示,Fitbit Flex当前市场中销量最为强劲的健身腕带。另外Canalys公司还预计,2014年,智能手表的实际出货量将会达到800万左右。(许巧艳)

3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智能手表 电池 挑战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