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智能手表潜力巨大 有望从小众跻身主流
2014-07-21 16:51  牛华网  邱婧  我要评论()
字号:T|T

IMG_8715-730x486

导语:谷歌在一年一度的I/O开发者大会上推出Android Wear平台,时间已经过去一个月,美国科技博客TheNextWeb记者在试用Galaxy Gear Live一个月之后认为,它已经成为其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智能手表可以发挥潜能,进入主流。

以下为全文:

谷歌在一年一度的I/O开发者大会上推出Android Wear平台,时间已经过去一个月,自三星发布Galaxy Gear Live智能手表以来,笔者一直佩戴它。

令我感到吃惊的是,我并没有像大多数人所说的觉得它没有用,而放弃使用,相反,它已经成为我日常生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只要我能记得,我每天都佩戴手表,因此,对我来说,每天佩戴智能手表也不是问题,不像现在许多年轻人,他们从来不戴手表。

多年来,媒体预测,智能手表趋势下滑,但似乎智能手表有望成为手机之后的“第二个浪潮”。也许它们所需要的就是一点点的升级。

初尝“可穿戴” 

三星Galaxy Gear Live并不是我拥有的第一件可穿戴产品,当Fitbit推出了Flex腕带,我兴致勃勃地买了它,但很快便放弃了。虽然,我每天可以用它看到,我做了多少运动,但它太简单了。关于我该如何处理数据,它没有提供任何有用的见解,它能做的不过只是计步。

由于有了这样的经历,所以,当首次尝试Android Wear时,我谨慎待之并怀有一丝敌意。使用之初,我甚至在Twitter上抱怨,设备设置困难,初次用户体验不佳,通知滑稽以及电池寿命不足,但在使用几周之后,我发现,它从整体上来看非常实用。

重要的工具

为什么会有如此转变呢?经过几周时间,我发现了因为Gear Live,我的行为发生了重大变化,比如很少拿出手机来看时间,不再沉迷于查看应用,我们都会为这种行为感到内疚,但除此之外,我们没有其它方式查看时间,由于手表越来越少发挥看时间的用途,更多的成为时尚配饰。

当你和朋友共进晚餐时,你想知道现在几点,于是你拿出手机,等你反应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正在查看社交网络,几乎所有人都这么做,多年智能手机的使用培养了这种行为习惯,它让你想要刷新最新的状态。这并不是偶然的,因为这就是开发商的工作——努力找到让你更多使用他们应用程序的方法。

对我来说,智能手表已经成为我每天与大量的通知做“斗争”的工具,而不是作为一个计时器。收件箱的一切就在手腕上,它也避免了让我花费更多时间在手机上。

尽管目前Android Wear支持的应用程序不多,但我用它作为一种清除Twitter和电子邮件通知的方法,当收到通知时,我不用再每次都拿起手机。

再也不用定期拿出我的手机,检查Twitter、Snapchat以及其他应用程序,我可以在手腕上直接看到消息。

就在短短四周时间内,Galaxy Gear Live就帮我改变了拿出手机,盯着锁定屏幕的习惯,它几乎成为我处理所有通知的方式。

有人认为,智能手表可能会导致更多的使用手机,但是它的优点是,当手机响起时,它能让你分辨出哪些东西需要你去关注。

手腕上的Google

Galaxy Gear Live另一个让我爱不释手的原因是,我现在已经将Google戴在手腕上了,尽管这可能是个噱头,但实际上,它非常吸引人,你只需要说“OK, Google”,不需要在屏幕输入任何东西,就可以进行搜索。

我会搜索一些琐碎的事情,比如一个城市的人口,世界另一端的时间,或谁主演了一部电影。你可能觉得在公共场合这么干是愚蠢的,但是,即使在背景有大量噪音的情况下,它仍能听清。

你不会用它去搜索更复杂的事情,如生命的意义、最新新闻的背景故事,但对于你日常想要查清的小事,它拥有强大的功能。

然而,设备仍有待完善,以确保它在听到别人说的“OK, Google”之后不会开始工作,但它通常都运行地很好。

推或不推iWatch,Android Wear都在那里

一直以来,都有报道称,直到苹果推出传闻已久的iWatch,智能手表才会真正兴起,但我不同意这个观点,诸如“苹果iWatch拯救智能手表”的新闻标题经常出现,但我认为,iWatch与目前在售的设备不会差别太大。

iWatch可能会提供独特的健康传感器,并且看起来比Gear Live更加时尚,但要想成为苹果的“第二个iPhone”,似乎不太可能。它可能不会提供除了健康数据收集、通知提醒之外的功能,就像Gear Live一样。

随着Moto360的推出,也想苹果iWatch的推出不会像许多人期望那般重要。Android Wear如此引人注目的原因是,它如此简单,只提供及时的提醒以及非常简单的搜索。

电池问题

目前来说,大家都有所共识的最大难题是电池寿命。我所希望的是设备至少可以使用三天不用充电,但事实是,你必须格外小心才能使用两天时间。

传言称Moto360拥有令人印象深刻的电池寿命,可持续使用一个星期,虽然不知真假,但光凭这一点就很令人难以置信。

当Moto360最终进入市场后,我认为Android Wear将再跨进一步。Android Wear证明了,即使智能手表需要频繁充电,但它对我和很多人都存在价值。

我愿意为它比普通手表多出来的功能买单,我也相信它会变得更好。当然,Android Wear仍需要改进,但它已经做好成为主流的准备。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智能手表

责任编辑:邱婧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