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平板电脑市场冰火两重天:iPad低迷 小厂商崛起
2014-07-25 14:08  新浪科技  鼎宏  我要评论()
字号:T|T
iPad的领先优势已经被逐渐缩小
iPad的领先优势已经被逐渐缩小

北京时间7月25日消息,尽管苹果iPad销量已经连续两个季度下滑,而整个平板电脑市场今年以来也表现低迷,但美国市场研究公司IDC周四发布的数据却显示,第二季度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同比增长11%,达到4930万台,增速远高于第一季度的3.2%。

IDC表示,尽管平板电脑市场的增速重新加快,但仍然远低于去年末的52%。IDC仍然预计今年全年的平板电脑销量增速将远低于去年。

不过,这一市场仍然不乏增长亮点,而且主要源自一些较不知名的平板电脑制造商,他们似乎正在逐渐蚕食苹果和三星等高端厂商的份额。

IDC所列的“其他”厂商今年第二季度的平板电脑出货量增长33.4%,达到2140万台,整体市场份额达到创纪录的44.4%,远高于第一季度的34.2%。

作为对比,苹果公司最后一个季度的出货量下滑9.3%,至1330万台,市场份额接近27%。排名第二的三星出货量仅增长1.6%,宏碁骤降36.3%。

“其他”厂商包括业内所谓的“白牌”厂商,这类厂商很多都为其他企业生产贴牌Android平板电脑。“白牌”厂商主要集中在中国深圳,但除了在中国本土销售外,也会向海外市场发货。这类平板电脑的售价很多都不足100美元,而价格最低的苹果iPad售价则高达299美元。

虽然平板电脑市场一直以来都由ARM架构主导,但英特尔却在努力迎合深圳供应商,并计划在2014年将芯片安装到4000台平板电脑中。该公司上周表示,他们仍然坚持这一目标,第二季度的装机量大约为1000万台。

除了“其他”厂商外,联想第二季度的平板电脑业绩也令人颇感意外。该公司当季平板电脑出货量激增64.7%,以4.9%的份额位居全球第三。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平板电脑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