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评测 > 笔记本 > 正文

戴尔灵越11 3000旋屏本上手 屏幕效果烂
2014-07-28 10:08  腾讯数码    我要评论()
字号:T|T
戴尔灵越11 3000旋屏本上手 屏幕效果烂

联想Yoga系列的360度旋转屏幕,似乎真正让用户开始接受二合一设计笔记本,相对外接键盘的Windows平板来说更适合办公和桌面级应用。所以,包括戴尔、惠普、东芝等厂商均推出了类似设计的机型,今天我们要进行试用的就是戴尔的灵越11 3000(2014版)。它拥有11英寸旋转屏幕、英特尔奔腾处理器(Haswell核心),国内价格为3999元起,定位中低端市场。那么,在这个价格段上,它会是一款好选择吗?

机身设计

戴尔灵越11 3000旋屏本上手 屏幕效果烂

乍一看,戴尔灵越11 3000看上去像是一款正常的笔记本电脑,但你还是可以通过大尺寸的屏幕转轴发现一些不同。当你把屏幕完全旋转、作为平板电脑使用时,键盘会被禁用,以防止误操作,还是比较贴心的。体积方面,它要比联想Yoga 2 11略大一些、但比惠普X360更轻更小,相对来说还是具有不错的便携性。

键盘方面,可以看到较为常规的戴尔式风格,键程大概在2.2mm左右、60g压力,在打字测试中可实现每分钟65个字母的输入,略低于平均水平每分钟70字的标准。至于触摸板,滑动手感尚可,但左右按键略显僵硬,总得来说体验比较一般。

接口方面,可以看到机身左侧设计了两个USB 2.0、HDMI及耳机接口,右侧则拥有一个USB 3.0、SD读卡器、音量及电源按钮。

屏幕及音频效果

戴尔灵越11 3000旋屏本上手 屏幕效果烂

戴尔低端笔记本的屏幕向来比较省,灵越11 3000同样如此。它仅有1366*768像素分辨率,sRGB标准色域在81.7%左右,存在一定偏色情况,但相比竞争对手要好一些。不过,色彩准确率则截然相反,9.3的评分大幅落后于联想Yoga 2 11的6.6分和惠普X360的7.4分(得分越接近0越好),所以不要期待灵越11 3000拥有出色的显示效果。

音频方面,由于笔记本本身尺寸便不大,所以也不会拥有太好的效果,基本上低音是软肋、最大音量有些紧。

硬件性能及电池寿命

戴尔灵越11 3000旋屏本上手 屏幕效果烂

戴尔灵越11 3000拥有两种配置,一种为主频1.8GHz的双核赛扬N2815处理器、4GB RAM、500GB 5400转硬盘及英特尔HD集成显卡,售价3999元;高配版本的处理器升级至2.1GHz制品的四核奔腾N3520处理器,其他部分与低配一致,价格为 4299元。相对来说,我们更建议选择奔腾处理器版本,下面的硬件测试也是以该版本为例。

综合性能测试

戴尔灵越11 3000旋屏本上手 屏幕效果烂

性能方面,在综合跑分测试中,可以看到戴尔灵越11 3000的得分还是比较突出的,高于联想和惠普的竞争机型,在实际使用中可以处理6个IE浏览器标签、其中一个为1080P在线视频,整体操作还是比较流畅。由于没有采用固态硬盘,所以戴尔灵越11 3000的数据传输性能略低一些,传输5GB文件耗时2分钟47秒,速率为30.5Mbps,略逊色于联想Yoga 2 11。

显卡性能测试

戴尔灵越11 3000旋屏本上手 屏幕效果烂

至于游戏性能,显然英特尔HD集成显卡不会很给力,戴尔灵越11 3000在3DMark跑分中仅获得了20361分的成绩,低于平均笔记本水平。也就是说,你可以使用它的平板模式来玩玩“切水果”等休闲游戏,但也仅限于此。

对于戴尔灵越11 3000这样的混合设计PC,电池寿命是相当重要的。在测试中,以WIFI连接上网、屏幕亮度为100尼特的标准进行测试,最终续航时间约为6个小时,低于8小时的平均水平,但比联想及惠普机型更长久。

总结

相对来说,作为一款赛扬或是奔腾级别的旋屏设计混合本,戴尔灵越11 3000的价格稍微偏高了一些。不过,它的机身做工不错,相对竞争机型也拥有更好的性能及电池寿命,高出几百元价格也是合理的。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戴尔 戴尔灵越11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