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新品 > 台式机 > 正文

微软也推“树莓派” 支持Win8.1售价299美元
2014-08-01 09:42  腾讯数码    我要评论()
字号:T|T
微软也推“树莓派” 支持Win8.1售价299美元

售价仅有35美元的“树莓派”(Raspberry Pi)微型电脑问世两年来,大受酷爱DIY的“技术宅”欢迎,被用来做出了机器人、飞行器、复古街机甚至宠物喂食机等五花八门的新酷设备。如今,微软也推出了与“树莓派”抢市场的硬件开发主板Sharks Cove,旨在促进运行Windows的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以及SOC(系统级芯片)平台上软件和驱动程序的开发。

微软在今年4月的Build开发者大会上宣布正在研制一款针对SOC平台的硬件开发主板,还表示这款代号“Sharks Cove”的产品将在2014年夏季发布,而现在它已经开始在网上预售。它由微软、英特尔和硬件厂商CircuitCo联合出品,大小为6英寸×4英寸,配备了主频为1.33GHz的英特尔Atom Z3735G处理器,内存为1GB,兼容Windows和Android系统。

虽然微软之前声称Sharks Cove的一大特色是价格公道,但是其299美元(约合1846元人民币)的售价与“树莓派”相比还是贵了好几倍,恐怕会让很多业余开发者望而却步。

但是微软在开发者博客上解释称,这样的价格其实物有所值,因为它包含了Windows 8.1的镜像并且能将其原生部署到Sharks Cove上,再加上适用于Windows 8.1的驱动程序工具包和配套的Visual Studio Express集成开发环境都是免费的——只需拥有有效的MSDN帐号,所以驱动程序开发者实际上可以节省不少成本。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微软 树莓派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