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戏剧 > 话剧歌剧 > 正文

ONE表演艺术周将开幕 接地气走进胡同
2014-08-20 10:25  新京报    我要评论()
字号:T|T
初秋,走进胡同转角遇见艺术

初秋,走进胡同转角遇见艺术

为期两周的2014年第二届北京ONE国际表演艺术周,将于8月底正式开幕。艺术周延续了去年的理念,探讨当代表演艺术与其他艺术形式的发展与融合。本届艺术周将进驻东城区的国子监、钟鼓楼、南锣鼓巷、东四等最具北京特色的街区,作品与周遭环境的深度融合,也应了本届艺术周的主题——街巷的本色出演。

本届艺术周的一大亮点是“接地气”,艺术、环境、民众三者将展开充分的互动。除了使用活动区域内近十条胡同的公共空间外,连周边的特色商户、胡同里寻常百姓家都将成为艺术发生的现场。

据艺术周总策划人牛瑞雪介绍,传统的戏剧空间与城市本体有着一定的距离,而利用城市中不同的环境作为剧场,让艺术与生活在城市这个载体下发生更为密切的联系,也可进一步拓展观看的可能性。由于绝大多数作品将在北京的胡同“上演”,今年的作品也将具有更强的互动性和参与性。有些作品融入了商户的室内环境中,有些作品隐藏在街区的角落里,还有一些作品需要民众的参与才能完成。牛瑞雪表示,希望观众领会“只要转换一个观看角度就会发现,艺术不是只存在于美术馆和剧场中,平时的生活、身边的环境,都可成为艺术探讨的对象与发生的场所”。

本届艺术周将迎来世界各地超过40位艺术家的加盟,艺术形式囊括装置艺术、新媒体、影像、音乐、动画、环境戏剧等。此外,还有近十场讲座、沙龙、工作坊活动将在艺术周期间展开。

现场表演

在昨天的发布会现场,艺术家何情表演了10分钟的行为艺术作品《无题》(上图),作品以日常性的材料制造了极富戏剧性的视觉效果。表演者身穿白色塑料薄布和充气装置在胡同之间穿行,身体左右两侧因空气的流动渐渐膨胀为两个矩形,表演者的身体也仿佛渐渐消融。

■ 重点推荐

环境现代舞《成人不宜》

时间:9月6日、7日

地点:方家胡同46号

新的舞团形车间上演的这部作品中,四个舞者竭力模仿孩子,以肢体和话语表达出孩子天马行空的想法,让整个表演空间都成为她们嬉戏玩耍的场所,同时还会与观众进行出人意料的互动。

Look at my bag

时间:9月1日-14日

地点:安定门内国子监区域

Marrcella和Stefano是两位长年生活在中国的意大利建筑师,他们带来的是一个街头艺术作品,将背着以北京老建筑为造型的背包游走于胡同间,随时借给喜欢的行人使用。

LED·POEM

时间:9月1日-14日

地点:交道口南大街部分商户

这个作品以随处可见的LED滚动广告屏为媒介,与商户合作,将年轻诗人为此创作的诗歌与原有的广告文字穿插播放。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第二届北京ONE国际表演艺术周 戏剧

责任编辑:刘冬霜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