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戏剧 > 话剧歌剧 > 正文

《四世同堂》亮相 濮存昕约田导合作
2014-08-14 15:43  新浪娱乐    我要评论()
字号:T|T

《四世同堂》剧照之冠晓荷

《四世同堂》剧照之冠晓荷

8月12日晚,话剧《四世同堂》,作为2014首都剧场精品剧目邀请展演压轴作品,亮相首都剧场,并将连演6场持续至8月17日。这不是中国国家话剧院第一次应邀在首都剧院演出,却是国家话剧院在首都剧场第一次演出老舍先生的作品。而为了更好的致敬老舍先生,此次演出集结侯松岩、辛柏青、朱媛媛、师春梅、陶虹等明星阵容,并由段奕宏、刘金山、尤勇、寇振海、刘威等轮番饰演说书人。对此,观看首演的中国国家话剧院周予援院长、北京人民艺术剧院任鸣院长,均表示此次演出对两家剧院都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而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副院长、著名演员濮存昕,更是对该剧“情有独钟”,捧场观看过田沁鑫导演多部作品的他,当晚不光早早来到后台给演员打气,主持演出结束举办的答谢酒会时,称田沁鑫导演的作品“极富魅力”,并与田导口头约定,一定要演出田导的作品。

第12度亮相北京 现场仍然座无虚席

话剧《四世同堂》自2010年10月底在台湾中山纪念馆首演以来,4年时间不到,演至台北、北京、香港、澳门等38座城市,迄今演出185场,原汁原味的老北京胡同风情,征服大江南北20余万观众。北京的观众,尤其对该剧有着特殊的情感,此次演出已是该剧第12度在京演出,现场仍然座无虚席。该剧不少老观众说:喜欢这部戏,因为每次看,都能透过那个年代里,看见老北京的样子,人的风骨。而许多人艺的老观众则说:开演前我还在看《茶馆》的剧照,常年看戏的北京人,就是爱那戏里的京味儿,没想到这《四世同堂》也是京味儿十足,大起大落的情感,好看。

以情动人充满“新鲜” 消除与当下观众的“时差”

演出了185场几乎场场座无虚席,话剧《四世同堂》到底有什么魅力?当初将这部老舍先生最喜爱的作品改编成话剧,田沁鑫导演可谓是完成了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光是80万字的小说改编成3小时的话剧台本,这个难度就可想而知,话剧最重要的是活人的表演,将人物注入情感和灵魂才是最考验导演功力的,田沁鑫凭的,是和老舍先生一样的,对北京的一份深厚感情,她在舞台上展现出一卷流动的人文画卷,想让当下的观众,都能感受到那个时代老北京特有的胡同风情。除了以情动人,田沁鑫也令这部戏充满了“新鲜”,虽是旧时的故事,但是幽默又不失现代的语言风格,消除了跟现代观众的时代“时差”,又让传统的根脉随着剧情的起承转合深入人心。

濮存昕赞田沁鑫导演“极富魅力” 口头约定合作

首演当天,导演田沁鑫早早来到剧场,为晚上的首演彩排,在她的眼里,没有演出了185场的《四世同堂》,每一场演出都是首演,她时不时的打断台上的演员,嘱咐他们“这儿的词儿得说清楚”,灯光、舞美、多媒体,她没放过一点可以再精细的地方。彩排差不多结束的时候,濮存昕突然出现在台上,跟田沁鑫还有演员聊着天,看着他们拜台,从台上到后台,再到演出结束后主持答谢酒会。濮存昕一路力挺《四世同堂》的首演,他说“田沁鑫导演的作品极富魅力。”并跟田导口头约定,一定要合作,要演她的作品。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四世同堂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