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可穿戴市场已陷入“黑暗时代” 苹果iWatch备受期待
2014-08-21 14:52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毋庸置疑,智能手表正在朝着越做越好的方向发展。不过,今天ZDNet网站的编辑史蒂夫·蓝杰撰文称,可穿戴技术仍然处于“黑暗时代”,需要克服很大的障碍才能够真正适合大众市场。而业界以及华尔街的分析师都纷纷寄望,苹果的iWatch能够改变现状,重新定义智能手表市场,真正激起消费者的购买欲。

以下为文章全文:

实际上,当前市售的许多可穿戴设备的表现都很差,销量当然也不理想。可以说,当前的可穿戴设备市场仍然处于一个“测试”阶段。尽管可穿戴设备市场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但是同时也存在重重的挑战。当前,高科技产业对于智能手表的投入过多,期待值也过高,它们寄望智能手表能够成为一个媲美平板电脑的市场,并且使出浑身解数去期待智能手表市场取得成功。

可穿戴市场现状“混乱”

研究机构CCS Insight的研究主管马瑞娜·科依切瓦(Marina Koytcheva)表示,当前的可穿戴设备市场已经陷入非常混乱的“黑暗时代”。为了扩大影响力,可穿戴技术必须要作出极大的改进。

科依切瓦指出,当前,市场中的可穿戴设备对于女性而言特别不具吸引力,它们需要摆脱黑色、笨重的外观设计。不过,幸运的是,我们已经看到可穿戴设备厂商朝着正确的方向迈出了第一步。

根据CCS Insight预计,今年,可穿戴设备的出货量将会达到2200万部,较去年的970万部有着大幅的提升。

科依切瓦表示:“可穿戴市场仍处于一个非常混乱的发展阶段,还存在极大的不确定性。每一种类别都面临着不同的风险:人们使用这些产品的方式仍然在不断地变化,某一类产品的日益普及可能会扼杀另外一类产品的销量。另外,人们对于某些可穿戴设备是否能够被社会所接受也心存疑问,而知识产权问题对于可穿戴设备厂商来讲也是一个雷区。”

CCS Insight预计,到2018年,可穿戴设备的出货量将会达到1.35亿部。相比较之下,去年的全球PC出货总量为3.15亿部,而智能手机的出货总量则大约为10亿部。未来五年内,可穿戴设备的累计总销量将会达到3.7亿。

科依切瓦认为,2018年,手腕设备将会占据可穿戴设备总出货量的87%,其中包括6800万部智能手表和5000万部智能腕带,它们将不采用屏幕或者是采用非常小的、只显示一行内容的显示屏。

智能手表将成最常用可穿戴类型

健身和健康追踪类的可穿戴设备是增长最快的类别,因为它的用途明确,并且价格相对低廉。CCS Insight表示,今年年底,健身和健康追踪类设备将会占据3500万部在用可穿戴设备的一半。

CCS Insight称,智能腕带制造商将会通过在设备中添加显示屏去扩展产品的使用范围。就长远来看,随着智能手表外形设计和功能方面的提升、价格方面的下降,它们将会取代健身腕带,并且成为最常用的可穿戴设备类型。

就全球采用率方面而言,北美当前走在采纳可穿戴技术的“前沿”。2013年,有520万部可穿戴设备在北美销售。当前,有超过40%的可穿戴设备正在北美市场中投入使用。不过,西欧市场正在“迎头赶上”。根据CCS Insight预计,到2016年,西欧市场中的可穿戴设备销量将会超过北美。

相比较之下,新兴市场中的可穿戴设备采用情况比较慢,主要是因为可穿戴设备的价格昂贵,普通消费者购买不起。

2014年下半年,独立的蜂窝可穿戴设备将会受到消费者的追捧。科依切瓦表示,一些高端设备将会拥有自己的SIM卡插槽,可以作为独立设备拨打电话使用,无需再依靠智能手机。根据预计,未来几个月中,市场中将会出现多个这种类型的设备,例如传闻中的三星Gear 2 Solo。不过,这种类型设备的出现就意味着消费者必须与移动运营商签订另外一份合同,支付额外的费用。因此,这种独立蜂窝可穿戴设备能否真正普及还有待观察。

寄望苹果iWatch救场

当前,科技巨头开始纷纷投身可穿戴设备市场,都试图抢占市场先机,例如谷歌推出了智能眼镜,而三星则推出了智能手表。不过,虽然它们抢占了市场先机,但是却未能实质性地推动可穿戴设备市场的发展。当前,业界以及华尔街的分析师都纷纷寄望,苹果的iWatch能够改变现状,重新定义智能手表市场,真正激起消费者的购买欲。

也许,苹果iWatch智能手表将会为我们带来一些新的、有趣的东西,或者至少是我们之前并未意识到、但是却很实用的功能。iWatch的到来将会向我们证明,苹果的创新能力以及智能手表行业的发展前景究竟如何。

对于苹果的iWatch智能手表,分析师们寄予厚望,他们希望苹果能够凭借iWatch重新定义一个产品类别。

科依切瓦表示,苹果iWatch智能手表将会直接成为可穿戴市场未来发展的“风向标”,它或许会颠覆现有的可穿戴市场。历史告诉我们,只要苹果涉足某一领域,它就有能力重塑人们对于一个产品的思考方式。(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可穿戴 苹果 iWatch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