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新品 > iPhone > 正文

iPhone 6支持H.265编解码器 FaceTime带宽减半
2014-09-15 10:42  腾讯数码    我要评论()
字号:T|T

iPhone 6支持H.265编解码器 FaceTime带宽减半

新一代iPhone 6和iPhone 6 Plus最大的吸引力也许在于其更大的屏幕和更高分辨率显示屏,但这两款手机同时还具备了一些看不见的提升,其中就包括对于高效H.265视频编解码器的支持。

从iPhone的技术规格页面上可以看出,iPhone 6和iPhone 6 Plus都会利用下一代H.265技术——也就是高效率视频编码(HEVC)——来对通过蜂窝网络进行的FaceTime视频通话进行编码和解码。与此同时,两款手机也同样支持当前的H.264标准。

信号处理专家Matthew Fleming表示,H.265承诺带来和H.264 AVC相同的视频质量,但比特率只有一半。在蜂窝网络这种受限的数据系统当中,这可大幅降低所需的带宽要求。

“在带宽十分宝贵的移动视频通话领域,这潜在上可以让苹果获得很大优势。”Fleming说。

苹果具体是如何执行H.265的,这我们还不得而知。但考虑到只有iPhone 6和iPhone 6 Plus具备该功能,有人猜测新款A8芯片可能利用了之前机型所不具备的特殊编码/解码器。Fleming还进一步表示,Mac的处理性能可以运行基于软件的H.265编码/解码解决方案,而移动设备则需要硬件整合。

H.265标准草案在2012年已经被Motion Pictures Expert Group发布,但目前还未被消费类电子设备市场所大规模的采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iPhone6

责任编辑:褚福普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