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玩机教程 > 正文

五大场景模拟指纹识别那些事
2014-09-16 10:33  腾讯数码    我要评论()
字号:T|T

【搞机零距离】五大场景模拟指纹识别那些事

指纹识别从摩托罗拉Atrix 4G进入智能手机领域,由iPhone 5S发扬光大,目前智能手机中配备指纹识别功能的产品不在少数,主要的作用大多数是替代手机解锁密码。而手机上的指纹识别模块也分为两种,到底它们之间有什么联系,又有什么区别?本期的搞机零距离就跟您说说指纹识别那些事。

目前广泛被使用在手机上的指纹识别解决方案有两种,分为按压式的和滑动式的。

压感式的代表机型为iPhone 5S、华为Mate 7,它的特点是指纹识别传感器大,一次触摸可以采集多次指纹,同时没有操作方向,用户可以在任何角度操作指纹模块,它的好处是手机的操作体验符合正常人的操作习惯。

滑动式的代表机型有HTC One Max、vivo Xplay 3S、三星GALAXY S5等等。它的特点是传感器模块比较小,一次滑动只能采集一次指纹,同时对于指纹的滑动有要求,必须垂直指纹识别传感器的方向滑动,它的好处是模块小,方便产品设计。

可能很多人对于压感式的指纹识别解决方案有更多的好感,没错,因为这种方案对于手机的操作体验最好,但是你知道那种指纹识别模块的准确率更高吗?实际上经过科学的测试,压感式和滑动式的指纹解决方案在误识率和拒识率的成绩差不太多,这主要是优于算法决定的。

【搞机零距离】五大场景模拟指纹识别那些事

当然,如果只做了这些内容,那我们的搞机零距离岂不是很没意思?我们在视频中模拟了几种生活中的指纹使用场景,包括手指有水等情况,考验一下两种指纹识别解决方案应对这种特殊情况的时候孰优孰劣。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指纹识别

责任编辑:褚福普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