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数字家电 > 业界 > 正文

海尔博观智慧窗冰箱:绿色节能 以人为本
2014-10-29 13:58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绿色节能、人性化设计成为海尔一马当先的卓越追求。具体表现为用电少、噪音低;空间按家庭结构精细分区;WIFI远程操控等人性化的设计。

节能低噪,行业第一

海尔博观800对开冰箱,容积达到 800 升,以一天 0.95 度电,36分贝超低噪音,刷新了欧洲市场能效最低、噪音最低,容积最大的对开门冰箱记录。

“要做到这一点,实属不易。需要多管齐下。”任何可能耗电的环节都被纳入到节能频道,海尔博观冰箱研发部经理赵欣向记者解释,“例如自感变频技术代表了人们对低碳生活的渴求。夜深人静时,当周围环境的光线强度低于50照度以下,持续30分钟,并且冰箱没有被开启过,也没检测到有人经过,冰箱会将自身调节至低频运行模式,既降低能耗,又减少噪音。”而在噪音控制方面,开发者团队采用智能控制变频压缩机、SLIM离心风机、多风门控制技术、F-D Plus变频技术、环境识别技术等,严苛追求风路及制冷管的无阻力流线,更配以毛细管的多级喷发,最终实现行业最大空间的极致静音,在国际上首届一指。

人性配置,读懂你的心

此外,“光感调节”技术会根据冰箱的变化,冷藏室内光源会在一秒钟之内逐渐变亮,目的在于当夜幕降临时,柔和的光源避免太刺眼。且渐亮LED面光源耗电少,寿命长,不产生冷热温度波动,更有利于食物保鲜。相比LED点光源,其不存在照明死角,后者一旦顶部放满食材,下面搁物架上的食物就看不清楚了。

按家族成员区分的五大专属空间,顶部私属空间、中部红酒饮品空间、早餐专属空间、下部孩子专属空间、底部大体积储物盒,更显示海尔人性化的独特设计这是通过全球约6000人的调研,从中总结出最佳的分区方案。中国的创意设计在全球并无优势,但这一创意却被国外某冰箱“借用”。

其他诸如可倾斜芝士盒、壁挂式机、进口金属钢制滑轨……无一不体现海尔细致入微的高品质追求。

远程操控,指尖完成

作为智能冰箱,自然少不了WIFI远程控制,除了常用功能外,还可进行故障智能排查反馈、食品管理和菜谱推送,未来还可以远程售后。即当您心爱的冰箱运行遇到故障时,冰箱进行自动体检,数据传输到海尔售后服务系统数据库,售后人员即会主动和您约定上门服务时间,让您体验终极智慧服务。而基于微信的LBS功能,冰箱一旦有任何需要保修问题,都可以利用售后网店导航,查到离您最近的服务网店,摆脱距离的桎梏。

博观刚问世就已连获大奖: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创新奖,年度行业“高端之星”,中国家电研究所2014年度技术创新奖;在德国海尔博观智慧窗冰箱不仅荣获“技术创新奖”,还斩获了世界影响力组织颁发的“全球智慧冰箱领袖大奖”,同时包揽了4项大奖。

而近日,海尔凭借着博观智慧窗冰箱、海尔独立双变温四门冰箱等智能创新产品,在人感科技、智能控制、保鲜、除菌等领域引领了行业智能创新趋势,主导定制了智能冰箱的国家标准。据悉,2014年9月份,海尔立项的5项智能家电标准:《智能家用电器体系结构和参考模型》、《智能家用电器服务平台通用要求》、《智能家用电器操作有效性通用要求》、《智能家用电器的智能化技术电冰箱的特殊要求》、《智能家用电器的智能化技术空调器的特殊要求》获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并在今年第一批国家标准制修订计划中发布。

在创新趋动生产力发展的大趋势下,包括冰箱的智能化升级带来的不仅是技术上的更新,更重要的是重新调配企业、用户、创新人员等各要素之间的关系,同时带动经济社会形态、创新形态的变革,这种调整将适应智能时代,为即将到来的大规模智能革命做好准备。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海尔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