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安全 > 安防新闻 > 安全报告 > 正文

手机病毒泛滥 广东平均5人就有1人中招
2014-11-06 15:04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1月6日,360互联网安全中心发布《2014年第三期中国手机安全状况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2014年前三季度Android用户感染恶意程序2.10亿人次,与往年相比感染人数急剧上升。而按照地域划分,感染手机恶意程序最多的地区为广东省,感染数量高达1983万人次。以广东省1.1亿总人口计算,平均5人中,就有一人曾经手机中毒。

据了解,大多数手机的安全隐患来自于恶意程序。而在所有手机恶意程序中,资费消耗类恶意程序的感染量仍然保持最高,占感染人次总数的79.9%,之后为隐私窃取、恶意扣费、流氓行为等,分别占感染人次总数的7.63%、5.57%、4.76%。这几类恶意程序已经成为手机安全的主要威胁。

图1:Android平台恶意程序感染类型分布

对于资费消耗恶意程序感染人数如此之高,安全专家分析称,资费耗损类木马的猖獗与移动互联网灰色产业链有直接关系,厂商或者推广联盟与黑客合作,通过恶意程序的方式大量下载推广软件,赚得费用再进行分成。而用户则成为挨宰的羔羊,手机中被装入大量未知软件占用空间不说,手机流量也在不知道何时被消耗一光。

其次,由于智能手机储存了用户大量的个人信息,隐私泄露也成为手机用户担心的问题。例如,前段时间火爆网络的美国好莱坞女星艳照泄露事件,就给一些手机用户留下心理阴影。而手机用户下载一些APP应用时,有些应用软件会获取不需要的隐私权限,例如,一款美食类应用,却要获取用户通讯录的隐私权限,这其中的种种问题,不能不引起人们的注意。

图2:国内各地区用户感染恶意程序情况

据《报告》显示,感染手机恶意程序最多的地区为广东省,感染数量高达1983万人次,江苏、河南、山东紧随其后,感染量均超过700万人次。对此,安全专家解释,如果某地区感染恶意程序数量偏高,通常与该地区手机拥有量、用户使用智能手机习惯、以及手机安全防护习惯有关系。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奇虎360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