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新品 > 其他手机 > 正文

谷歌第二代Project Ara模块化手机评测:八大可更换模组
2015-01-15 16:22  牛华网  邱婧  我要评论()
字号:T|T

导语:谷歌模块化手机项目又向前迈进了一步。今天谷歌发表声明表示,该公司已经对Project Ara进行了升级,最新版的Project Ara手机代号为Spiral 2。科技网站TheVerge对其进行的较为全面的试用和评测。

以下为全文:

将模块思路带进口袋

现在,全球的智能手机厂商都在追求极致纤薄,谷歌凭借Android和Nexus设备就是这场争逐战中的一员,但在智能手机行业,谷歌还有一个思路,那就是可以更换零件的模块化手机Project Ara。

Project Ara是谷歌一项独特的手机项目,它并不像普通智能手机一样将所有零部件挤入一个狭小、纤薄的空间里,而是将手机重要的零件设计成可更换的模块,就像我们现在一直用的组装台式机,Project Ara就是想组装的思路带到的人们的口袋中。

科技网站TheVerge曾评测了一款非常早期版本的Project Ara手机,自2013年谷歌首次推出Project Ara以来,模块化手机已经发展了不短的一段时间,去年,谷歌在开发者大会上也展示了Project Ara的更多功能。现在,新版Spiral 2看起来不像是3D打印机里走出来的,而更像是一款可以发行的设备。即使如此,谷歌Project Ara手机离最终投放市场仍需要几个月时间。

00

第二代Project Ara原型

今天,我们评测的这款原型机被称为“Spiral 2”,它是谷歌原先设想的“两年进程”中第二个重要的里程碑产品。

这款Spiral 2的改进包括:计划支持3G网络;新版框架用户可以在市场中购买到其他组装模块。今天,谷歌在总部美国山景城召开第二届Project Ara开发者大会,会上,我们看到了一款分辨率为720p的模块化手机,背面的八个模块槽包含了相机、电池和microUSB模块,它们不同方向地插入了手机的两侧。模块槽使用电动永磁铁系统,但是,这些原型机仅仅是将模块插入而已,未启用永磁铁系统。

今天,谷歌还解释了,当Project Ara手机正在运行时,如何移除这些手机模块,这涉及到一款可以移除像USB特定模块的软件应用程序,包括,热插拔电量即将耗尽的电池,插入一块新电池而不中止手机运行。

Project Ara团队称,目前热插拔能够维持30秒,最终目标是为用户提供1到2分钟时间更换电池。

TheVerge网站所评测的早期版本手机功能丰富,虽然他们并没有开启并真正使用这款手机,部分原因是因为触摸功能暂时无法使用。

谷歌表示,公司只是在台上展示手机开机,但目前仍不能使用。

硬件本身感觉非常牢固结实,其机身采用铝和钢的框架,将所有模块卸下之后,框架看起来就像一个脊椎骨架。另一方面,这些模块拿在手里感觉很轻,有着很浓的塑料质感,因此,金属框架里插入塑料模块,这手感还真是有点奇怪。

如果你适应了现在大部分智能手机光滑的机身,谷歌Project Ara会让你感觉奇怪。

未来前景

谷歌称,新版Spiral 2较第一代原型机已经做了一些改变,包括将电永磁铁从模块中转移到金属框架内;谷歌还改变了使用3D打印技术打印模块外壳的计划,使用铸模塑料,这将是实现模块定制的关键因素。

现在,谷歌希望这一步由外壳制造商来实现,比如摩托罗拉的Moto Maker。谷歌还计划让用户在购买手机时自行设计手机,然后在当场打印定制模块。

此后,谷歌还将推出Spiral 3,谷歌第三代模块化手机将加入4G LTE功能,支持20-30个不同的模块,谷歌还希望能提供全天的电池续航能力,今年下半年,谷歌计划在波多黎各进行模块化手机投放试点。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谷歌 Project Ara

责任编辑:邱婧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