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探索 > 天文航天 > 正文

NASA公布下一代宇航服Z-2更多细节
2015-12-15 10:02  牛华网  rocky  我要评论()
字号:T|T

the-z-2-space-suit-is-like-science-fiction-come-to-life

【牛华网讯】12月15日消息,美国宇航局(NASA)公布下一代宇航服视频,视频讲解了下一代宇航服的设计理念。

美国宇航局在自己的YouTube频道公布这支视频。视频称宇航服是舱外活动的必备装备。旧式宇航服极具复古风格,而像Z-2这样的新式宇航服有点类似库布里克风格。

美国宇航局太空系统首次工程师大卫·格拉齐奥西(David Graziosi)表示,这项设计是众多组织共同努力的结果,包括工程师、费城大学的设计师、时装设计师和公众建议。

除了简单的飞行,Z-2宇航服堪称实用性设计的优秀典范,靴子专为太空行走定制,宇航服还关注下身的移动性,方便宇航员像捡起石头一样完成某些任务。随着美国宇航局承接清洁能源、气候变化等项目,这种移动性一定会有用武之地。

the-back-of-the-z-2-eva-space-suit-designed-by-nasa

美国宇航局表示:“Z-2宇航服是行星地表服装的技术论证品。这套服装旨在让处于行星地表的宇航员发挥最大生产力,例如探索、收集样品和内外操纵探测车辆。Z-2采用高级复合材料,具备轻质、高耐用性特点,可以在恶劣的火星环境中长时间使用。Z-2的肩部和腰部可以自由调节,因此Z-2无需专门为宇航员定制。”

Reddit平台的问答版块,一位用户直接问设计师,新式宇航服是否方便宇航员上厕所?Z-2设计主管理查德·罗德斯(Richard Rhodes)回答,它适合1号,但不推荐2号。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NASA 宇航服 宇航局

责任编辑:周光照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