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探索 > 天文航天 > 正文

SpaceX第三次海上平台火箭回收任务宣告失败
2016-01-18 14:06  牛华网  rocky  我要评论()
字号:T|T

la-fi-spacex-launch-barge-20160117-002

【牛华网讯】1月18日消息,SpaceX第三次海上平台火箭回收任务宣告失败。由于猎鹰9号火箭偏离平台,前两次海上回收任务最终都以爆炸告终。

周日,SpaceXNASA海洋探测卫星Jason-3成功送入预定轨道,但对于外界而言,回收猎鹰9号一级火箭最值得关注的事件。

SpaceX通过YouTube频道直播了整个发射过程回收实验,当猎鹰9号一级火箭即将接触无人无人驾驶着陆平台“Just Read the Instructions”时,视频信号突然中断。当时,海面浪高为3.65.5米。

la-fi-how-spacex-retrieves-its-rocket-booster-20160115

大约20分钟后,SpaceX 报告称,猎鹰9号火箭“硬着陆”,“一个着陆支架可能损坏”。

SpaceX创始人马斯克随后在Twitter上表示,着陆速度适中,但一个着陆支架未能抓住平台,因此它在着陆后翻倒。马斯克分享的视频显示,火箭慢慢翻倒,并且爆炸。

上月,SpaceX通过路基平台成功回收猎鹰9号火箭。尽管此次回收宣告失败,但猎鹰9号火箭已经抓住海上平台,这同样是一次巨大的进步。在人类历史上,众多火箭仅仅使用一次,便葬身海底。SpaceX希望通过回收技术来降低火箭发射成本。

火箭的发射轨迹呈抛物线状。如果猎鹰9号火箭要返回原来的路基平台,它在水平和垂直方向要飞行很长距离。但SpaceX的无人驾驶运输船驻守在太平洋,因此猎鹰9号火箭无需太多的燃料,它基本只是垂直下落到回收平台。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SpaceX 猎鹰9号 火箭

责任编辑:周光照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