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探索 > 生活百科 > 生活 > 正文

未来城市长啥样?人可与建筑物对话 窗户变VR屏幕
2016-06-16 17:07  牛华网  尤静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著名的未来学博士Ian Pearson近日发表了一篇推测30年后城市会是什么模样的文章。他在文章中指出,到2045年,机器人和人工智能将在城市中起到重要作用,城市中的所有建筑都将以高科技为依托,就像下面这样:

建筑物完全由人工智能控制(就像建筑版的Siri)

2

Ian Pearson博士认为,未来住户将能与建筑如对话,例如要求建筑物调整室内温度。

超高层建筑将成为小型城市

3

随着住房需求和土地成本的增长,房屋会越盖越高,超高层建筑将成为中低收入人的主要住宅。这些超高层建筑物里,既有办公空间也有居住空间,每栋超高层建筑都像一座小型城市版设施齐全。

建筑物的窗户将被虚拟现实屏幕取代。

4

还记得《回到未来2》里马蒂家里,那可以变换场景的虚拟现实屏幕窗户么?Ian Pearson博士的设想中,未来所有的建筑物的窗户部分装配的都是这种屏幕。

特殊的涂料能收集太阳能

5

太阳能涂料的可行性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纳米技术的发展。只要在建筑物表面喷涂上这种特殊的涂料,这涂料就能吸收太阳能并转化为其它能量。

独立采暖和智能照明随住户到处移动

6

未来的住宅里,采暖和照明系统将随着住户的移动而移动,让住户能随时出于最喜欢的光照和温度之下。尽管Ian Pearson博士并未就此技术做详细介绍,但据悉研究人员已着手开发这一技术。例如,美国于韩剧和哈佛联合开发出的Ario智能灯具,能模拟太阳发出的自然光,帮助提升用户的健康。

建筑工人穿着机械骨骼搬运重物

7

机械盔甲技术给我们的感觉是不会很远,例如松下就正在开发能够提起和搬运重物的体外机械骨骼。此外,据说美国国防部会在两年内公布“钢铁侠”盔甲,穿上这盔甲的人将能执行特殊任务,例如轻松吊起重物。

危险的工作全部交给机器人

8

Ian Pearson博士认为,机器人将取代人类,做那些存在爆炸、崩塌风险的工作。

3D打印和机器人装配大幅提升施工进度

9

Ian Pearson博士在文章中指出,随着新型混凝土等材料的出现,3D打印将大幅提升建筑物的施工进度。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未来城市 人工智能 虚拟现实

责任编辑:尤静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