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探索 > 生活百科 > 生活 > 正文

全球“最具潜力城市”Top25:旧金山居首 台北入选
2016-06-21 17:39  牛华网  尤静  我要评论()
字号:T|T

导语:研究结果显示,到2050年,世界上约2/3的人口将居住在城市。为了容纳更多人口,给居民提供更便捷的生活,城市从现在起,就必须通改善基础设施、发展科技创新与环保、制定新政策,来为将来做好准备。

商业咨询巨头科尔尼公司基于福利政策、经济、创新、管理这四个方面,评选出了未来最具潜力的25个城市,认为评选出了125个未来城市。其中又以下面这25个城市,最值得期待和关注。

具体如下:

25.加拿大温哥华 

25

温哥华的创业人群越来越多,本月15日,总理贾斯汀-特鲁又宣布将拨款9亿美元,助温哥华增建交通基础设施。

24.丹麦哥本哈根 

24

科尔尼在报告中,形容14个城市为“智能”,丹麦哥本哈根就是其中之一。据科尔尼称,哥本哈根是丹麦的技术发展战略核心城市。其它被科尔尼称为“智能”的城市还有巴塞罗那、布鲁塞尔、伦敦、巴黎和维也纳。

23.中国台北 

23

台湾在科尔尼"综合实力最强城市”中排名第43,但因为注重环保,创业率高和人均专利数量多,成功跻身“综合实力最强未来城市”25强。

22.比利时布鲁塞尔 

22

今年,布鲁塞尔政府透明度首次到了全球领先的水平,该市同时也是主办政治会议次数最多的城市。此外, 2015年,布鲁塞尔的基础设施和环保设施也得到大幅提升。

21.美国洛杉矶

21

2015年,不少城市减少了环保上的投入,美国洛杉矶除外。尽管因杀人和暴力团伙猖獗,洛杉矶的城市稳定性和安全性有所下降。但在今天上榜的城市中,洛杉矶可不是唯一犯罪率增加的城市。

20.美国达拉斯 

20

达拉斯去年没能进入这份榜单,但因为创新潜力提升,今年成功上榜。很显然,谷歌也看到了这个城市的潜力,14日该公司宣布与政府合作,评估在该市建设高速光纤网络的可行性。

19.日本东京 

19

东京是人均学历最高的城市。本月15日,因涉嫌滥用公款,东京都知事舛添要一宣布辞职。值得一提的是,这已是过去几年里,第二位因财务丑闻而辞职的东京市长。

18.加拿大多伦多 

18

过去一年里,加拿大多伦多的创业精神有所增加。一些理财专家甚至认为,多伦多将成为新的高科技中心。另外,多伦多是著名的环保领头羊。该市在2010年颁布了一项法令,要求所有新建筑都安装绿色屋顶。

17.新加坡 

17

过去一年里,新加坡的环抱指数有所下降,导致排名从14位下降到17位。尽管如此,新加坡仍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15.瑞士日内瓦 

16

和苏黎世一样,瑞士日内瓦也是被治理的最好的城市之一。另外日内瓦的宽带用户数量在全球最高,是综合竞争力最高的城市之一。

15.澳大利亚墨尔本 

15

墨尔本因优渥的居民福利而跻身这份榜单。据说,墨尔本还在着力改善基础设施,此外墨尔本的人均GDP和外商直接投资比其它城市都要高。

14.德国柏林 

14

和阿姆斯特丹、伦敦、巴黎一样,柏林也被定义为“精英”城市。柏林政府注重环保,是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全球领导者。据悉,德国计划到2050年,减少80%-95%的温室气体排放。

13.法国巴黎 

13

巴黎是世界领先的信息交流中心,首先巴黎政府便提倡言论自由,同时巴黎的新闻机构数量远胜其它城市,此外巴黎的创业率和外国直接投资金额也高。

12.澳大利亚悉尼 

12

澳大利亚悉尼是过去5年里,环保指数增长最快的城市。如今,悉尼已是全球领先的环保城市。

11.美国芝加哥 

11

2015年,芝加哥的私人投资和创业都有不同程度增长,和旧金山、波士顿、纽约一样,芝加哥也被科尔尼判定为“精英城市”。

10.瑞士苏黎世 

10

苏黎世政府提倡个人创业,相关政策法规对生意人也很优待。相比其它城市,苏黎世的政府机构更为透明。此外,苏黎世军民爱观看电视新闻,宽带普及率也高。

9.德国慕尼黑 

9

慕尼黑、休斯敦和中国深圳,是人均专利申请最多的城市。去年慕尼黑在“最具潜力城市”中排名第七,原因环保指数下降,今年跌落至了第9位。

8.荷兰阿姆斯特丹 

8

在报告中,科尔尼将其中15个城市定义为“精英城市”,荷兰阿姆斯特丹就是其中之一。近年来,阿姆斯特丹当地的私人和国外直接投资着力改善空气质量,“生态友好”的创业型公司更是层出不穷。

7.瑞典斯德哥尔摩 

7

和美国亚特兰大一样,瑞典斯德哥摩尔也是创新潜力巨大的城市。此外,斯德哥摩尔的言论自由度也高,综合实力和潜力都很强。

6.美国亚特兰大 

6

科尔尼认为,人均专利数、私人投资规模、创业型大学是决定一个城市创新潜力的三个主要因素。而近年来,亚特兰大的这三项指标都持续增长,去年的增幅更是令人印象深刻。

5.美国休斯敦 

5

休斯敦的人均GDP在全球属于领先水平,另外过去一年里,休斯敦的人均申请专利数量也有所上升。

4.英国伦敦 

4

自2008年科尔尼开始统计城市综合指数榜单起,英国一直名列前茅。因环保指数拖了后腿,英国的排名才会落后于美国纽约和波士顿。

3.美国波士顿 

3

过去一年里,波士顿掀起了创业浪潮。尽管只排名第三,但波士顿的综合指数过去几年里一直在上升。

2.美国纽约 

2

纽约是美国乃至世界的经济中心,受益于商业活动的增加,纽约的综合指数排名从去年的第四位上升到了第二位。

1.美国旧金山 

1

旧金山是美国的创新中心,是全世界有抱负人的圣殿。旧金山对世界的影响力不言而喻,是综合指数排名最高的城市。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最具潜力 城市 旧金山 台北

责任编辑:尤静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