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网商银行晒成绩单:开业17个月已服务200万小微企业
2016-12-08 17:05:54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2月8日,银监会在北京召开首批民营银行联合发布会,网商银行行长俞胜法在会上对外披露了网商银行开业17个月来的总体发展经营情况。

截至今年11月末,网商银行服务小微企业的数量突破200万家;贷款余额254亿元;资产总额580亿元。农村金融的明星产品——旺农贷已经覆盖了全国将近2.5万个村庄;赋能小微的网商有数产品,也已成为了50万家小微企业的“CFO”。

数据即业务  科技创新服务小微企业

网商银行是一家没有线下网点的纯互联网银行,依靠大数据、云计算等创新技术来驱动业务运营。网商银行对众多小微企业进行了全方位画像,对用户的信用评价不再是局限于历史的、静态的信息,而是能够动态地分析经营预期,做到精准的风控决策。

网商银行推出的电商体系内贷款产品,基于大数据对小微企业进行了预授信,申贷过程也变得非常简单,无需抵押,无需人工调查,创造了“310”的贷款模式,即三分钟申贷,一秒钟放款,全程零人工介入,大幅降低了信贷成本,提高了放款效率。

网商银行还结合消费周期,通过技术满足小微企业金融需求的“弹性洪峰”。今年双11前后,网商银行共为133万家小微企业,累计提供贷款超过500亿元。

普惠金融  旺农贷覆盖全国2.5万个村庄

 

网商银行从成立之初,就把农村金融、普惠金融作为自己的使命,运用互联网技术去推进农村金融、践行普惠金融。

去年9月份,网商银行推出了“旺农贷”产品。旺农贷的贷款申请、信息录入均在自主研发的手机移动端完成,从申请到贷款发放最快半小时。

截至今年11月末,旺农贷贷款余额5.23亿元,余额用户数4.43万户,户均贷款额为1.18万元。旺农贷已经覆盖了全国所有省市区(港澳台除外)的347个市、2348个县的24700个村庄。

此外,网商银行还联合阿里巴巴农村淘宝;蚂蚁金服的支付、理财、保险等业务板块,向广大农村地区提供创新创业扶持及综合金融服务。一年多以来,已经累计为超过3万名回乡、回村创业的大学生提供了专项资金支持,其中精准投向国家级和省级贫困县的占比约为40%,为农村地区的拉动就业、新增创收和精准扶贫都贡献了力量,为农村经济注入年轻的“造血干细胞”,提高了农村地区普惠金融的程度。

服务+赋能  做两千万家小微企业的CFO

开业之初,网商银行曾提出要在5年内服务1000万家小微企业。开业17个月,网商银行进一步宣布,要把自己的技术、数据等优势标准化地输出给小微企业,未来10年要做2000万家小微企业的CFO。

从今年的6月份起,网商银行的“网商有数”产品,已经免费提供给小微企业使用,这款产品能够为这些小微企业提供细致的财务数据,让小生意人对自己的小生意做到“心中有数”。

网商有数结合了网商银行资金链条上的经营性数据和独有的“滴灌”风控模型,为小微企业提供在线的财务明细分析数据。网商有数以数据量化形式提供一张店铺每日运营“K线图”,赋予小微企业财务分析能力,让他们更好地了解自己的生意。截至目前,已经有50万家小微企业在使用网商有数,有了自己的CFO。

QQ图片20161208170201

QQ图片20161208170201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网商银行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