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网爆3000元的扫地机不好用?1699的小米扫地机器人不服
2017-04-20 16:32:36  DoNews    我要评论()
字号:T|T

昨天在网上看到了一个含泪讲述花3000元买扫地机器人后悔的故事。爆笑之余感慨,普通消费者买个家电坑真的不少。很多看了这篇吐槽文章的人表示都不敢买扫地机器人了!三千元的算是贵的了,居然也是各种问题,太恐怖了。

网友含泪网爆的机器人问题主要是以下三点:

1、线路完全没有规划,好任性,四面八方乱窜;(被导购欺骗说机器人要熟悉环境,有自动记忆功能的,等他多扫几次熟悉环境就不会乱跑,结果并非如此。)

2、反复重扫同一个地方,漏扫面积大;

3、爬坡能力为0,机器人被卡,打扫一次需要救援无数次。

其实针对网友所爆出来的扫地机器人问题,这并不是第一个。网上各种因为扫地机器人不够智能的吐槽层出不穷。其中,机器人被卡、无导航规划导致乱走、重复扫、漏扫的用户反馈最多,而导致这些问题的重要原因是因为所购买的扫地机器人并不具备智能激光导航的功能,没有该功能的机器人没法清晰感知环境,自然无从谈起自动记忆与熟悉环境,所以别轻信营销语言。

选择带有LDS激光测距导航规划功能的机型,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用这种原理的扫地机器人,清扫起来会先通过激光传感器实时测绘房屋户型图,然后智能计算规划,分区域有规则的清扫房间,绝不会漏扫。

关于重复清扫同一个地方和漏扫现象是扫地机器人的路径规划功能不够智能的缘故。测绘规划的SLAM智能算法目前是一种黑科技,号称世界级难度算法,是扫地机器人的核心技术,智能规划的比较好的机器人是能够分解记忆清扫区域的,甚至返回充电后还会断点续扫。具备这个技术的机器人聪明很多。

闹出笑话和让用户失望最多的要数扫地机器人被困住的情况了,此类事件让很多用户感慨机器人真的不算“人”。其实这种情况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虽说它不算“人”但是不同技术的机器人智力和能力差异也比较大。

扫地机器人脱离困境,专业的说法叫做“智能脱困”能力。这与扫地机器人的结构设计和功能搭配有很大关系,生活中不止椅子腿能架空机器人,拖鞋、小玩具都能。要想不被困住,机器人必须具备很好的环境感知能力和对应的机动反应。网友遇到的椅子腿障碍算是个典型,聪明的机器人能提前感测障碍,遇到椅子腿它会小心的绕着扫一圈,不会硬要翻越过去。

说三千元扫地机器人不好用?那是因为你不会选!

图:感测障碍的扫地机机器人灵活应对家庭环境

算法高级的扫地机器人能通过内置的碰撞传感器、超声传感器、悬崖传感器、跌落传感器等组件清晰感知外部障碍,然后分别对待。比如家居环境中遇到拖鞋等小物件它会智能的推开,大的障碍则会设法绕过去,不同物体处理方式各有不同。

说了这么多一定有人觉得,具备以上功能的扫地机器人一定超级贵。其实这倒未必,这与技术的迭代有关,新一代的中高端扫地机器人已经具备这种功能了。对价格不敏感人的可以选择进口上万元的此类产品,注重性价比的朋友可以选择国产的小米扫地机器人,价格1699元,完全具备上述功能而且还更加便宜,口碑非常好,京东百分百好评。爱对了人,平淡也是幸福的,选对了扫地机,不贵照样有好用的。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小米扫地机器人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