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小米副总王翔:未来三年在全球新开2000家店
2017-07-12 10:00:15  凤凰科技  箫雨  我要评论()
字号:T|T

小米公司高级副总裁王翔

据CNBC网站北京时间7月12日报道,小米公司高级副总裁王翔周二在接受CNBC采访时称,未来三年内,小米计划在全球开设2000家新店。

王翔负责小米的全球策略。他表示,半数新店将在海外开设,由合作伙伴负责运营;另外半数将在国内,由小米运营。小米为实现海外增长制定了雄心勃勃的计划,零售店属于其中的一部分。

“我们肯定会成为一家全球化公司,”他表示,“你几乎能够在每个国家看到我们的身影。”

小米以销售低端智能机起家,短短几年时间内已经迅速成为世界领先厂商之一。小米甚至还创下了单日销售最多手机的吉尼斯世界纪录:212万台。自那之后,小米开始增加产品线,包括智能健身手环、智能滑板车、智能空气净化器,并扩张到了40多个国家和地区。

今年,小米已经扩张到了俄罗斯、阿联酋、埃及等国家,甚至在印度和印尼实现本地化设备制造。王翔称,明年,小米希望更多专注于菲律宾等东南亚和东欧国家。

王翔称,除了在海外打造品牌知名度外,小米还要解决销售平价手机等产品产生的特有问题。“如果你在一家商店中以低价购买了一款产品,正常来讲,你会认为这款产品的质量可能不太好,但是我们想要向你证明,你不需要花很多钱也能买到一款高品质产品,”他表示,“这是我们面临的最困难挑战。”

他表示,这也是小米开设更多零售店的原因。“眼见为实,”王翔称,“你必须先让用户试用产品。”

实体店似乎背离了小米的电商策略,但是小米表示,在为顾客打造无缝的线上线下体验上,他们已经看到了巨大成功。

专利保护

小米还希望将其热门产品线推广给海外用户,以引领“物联网”行业的发展,把智能机等设备与电视机、咖啡机等日常产品连接在一起。为了协助完成这一目标,小米在上周宣布与诺基亚公司达成了专利交叉授权协议。去年,小米还与微软公司达成了类似协议,从微软购买了1500项专利。

王翔称,与诺基亚达成的协议是一项保护措施。“一旦我们进入更多、更多国家时,它可以给予我们保护。其实,关键是它能够给我们更多设计上的自由,”他表示,“有了这些我们收购的专利,我们的工程师可以更为高效地设计更多、更多产品。”

尽管小米正在大力向国际市场扩张,但是该公司从未披露过国际营收和国内营收占比。毕竟,小米还是一家私有公司,王翔拒绝就首次公开招股(IPO)计划发表任何评论。不过,小米一直在宣传公司在印度取得的成功。小米去年在印度的销售额达到10亿美元。

恢复增长

不过,小米的高速增长遇到了阻碍。首先,供应链问题困扰着小米,导致该公司无法增加产品产能,难以满足顾客需求。然后,小米手机销量开始下滑,市场份额遭到华为、OPPO、vivo等品牌的蚕食。

而且,小米从硅谷挖来的高管雨果·巴拉(Hugo Barra)也在今年初宣布离职,重返美国。

但是,小米似乎正在扭转颓势。上周五,小米宣布第二季度智能机出货量超过2300万台,创下纪录。

小米创始人雷军表示,经过两年的调整,小米重新恢复高速增长。小米今年的目标是销售额达到人民币1000亿元,明年智能机出货量达到1亿台。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小米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