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初次审查未过关 蚂蚁金服在美重新提交收购速汇金申请
2017-07-12 15:09:59  凤凰科技  箫雨  我要评论()
字号:T|T

蚂蚁金服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7月12日报道,知情人士称,阿里巴巴集团关联公司蚂蚁金服已经重新把收购汇款公司速汇金的交易提交至美国监管部门审查。此前,阿里已经同意以12亿美元收购速汇金。

这笔交易是今年最新一桩重新提交给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审核的交易,也是最受关注的一桩。CFIUS是一个神秘的政府小组,负责审查外国实体的收购交易是否会损害美国国家安全。

知情人士称,在蚂蚁金服和速汇金重新提交申请前,他们的交易未能在最长75天的时间内获得CFIUS的批准。重新申请为两家公司赢得了时间,他们将再获得最长75天的时间来完成国家安全审查,设法解决潜在问题。

“我们不对CFIUS的审查流程置评,但是我们会继续与各个监管机构合作,依旧专注于在今年年底以前完成交易,”蚂蚁金服在一份声明中称。

速汇金、CFIUS不予置评。

重新申请并不意味着交易就会被拒绝,但是它确实表明政府审查的力度会加大。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在1月份就职后,更多交易不得不重新向CFIUS提交申请,因为多个政府部门的关键职位依旧空缺,花费了太长时间来填补。

美国律师事务所Covington & Burling LLP预计,截至6月23日,CFIUS已经接到了120多笔交易的通知,有望创下纪录。相比之下,CFIUS在2013年全年才接到了97笔交易通知。

在将报价提高逾三分之一,击败了美国对手Euronet Worldwide后,蚂蚁金服在4月份敲定了收购速汇金的交易。速汇金建立了一个向海外发送资金的全球汇款网络,有助于蚂蚁金服建立一个跨境网络。蚂蚁金服近期在亚洲实施了一系列投资。

包括共和党参议员帕特·罗伯茨(Pat Roberts)等在内的美国议员已经致信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Steven Mnuchin),表达了对于蚂蚁金服收购速汇金可能会造成国家安全威胁的担忧。姆努钦还担任CFIUS主席。

蚂蚁金服已表示,速汇金的数据基础设施将继续留在美国,个人信息将会被加密储存在美国安全设施内。蚂蚁金服指出,美国的现有规定也呼吁采取类似保护措施。

CFIUS此前批准了蚂蚁金服的一笔交易。蚂蚁金服在去年收购了美国移动眼球追踪技术开发商EyeVerify。

除了CFIUS外,在这笔交易完成前,至少需要美国46个州同意授予蚂蚁金服汇款牌照。投资公司Elevation分析师称,蚂蚁金服已经在美国23个州获准提供汇款服务。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蚂蚁金服 速汇金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