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探索 > 天文航天 > 正文

可别小看喵星人和汪星人 它们曾是最早的宇航员
2017-09-06 09:54  凤凰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代替人类探索宇宙的汪星人(想象图)

据Gizmodo北京时间9月6日报道,在人类探索宇宙的过程中,包括喵星人和汪星人在内的许多小动物,曾代替人类探险,美国、法国和前苏联都曾进行过这类研究。

所有喵星人都是业余物理学家,证据就是,它们每天都在不断地打翻各种东西,以证明重力的存在。但是,对物理学感兴趣,并不能保证喵星人成为太空旅行的合格人选。当然,这并没有阻止美国空军将喵星人用于太空试验中。

1947年拍摄的档案录像显示,美国空军在位于俄怀俄州代顿的怀特-帕特森空军基地,进行了一项被称作“呕吐彗星”( Vomit Comet)的实验。研究人员将喵星人和鸽子带上一架C-131运输机,让C-131通过做抛物线轨迹飞行短暂模拟太空的失重环境。这次试验是航天医学研究实验室航天医学研究项目的一部分,美国空军的目的,可能是在把人送上太空前,研究喵星人在太空中的反应。根据喵星人的反应,研究人员制定了详细指令,指导宇航员在太空中的活动。

美国人并未真正将一只喵星人送入太空,但法国人这样做了。1963年10月24日,法国把一只名为“Fèlicette”的喵星人发射到地球亚轨道上飞行了15分钟。“Fèlicette”安全返回了地面,法国航空医学研究教育中心的科学家对它进行了研究,目的是搞清楚“Fèlicette”的脑部是否因太空飞行受到影响。

其他动物也曾替代人类对早期火箭的安全性进行测试,只是令人遗憾的是,许多参与试验的动物没有能幸存下来。1957年11月3日,前苏联发射了搭载有汪星人“莱卡”的斯普塔尼克2号卫星。莱卡因此成为进入地球轨道的第一个生物,但由于赶时间,工程师都没有考虑斯普塔尼克2号卫星返回地球的问题,莱卡也永远没有能再次回到地球上。1948年,美国航空航天局曾利用V2火箭把一只名为“阿尔伯特”( Albert)的恒河猴发射到空中,但令人遗憾的是,阿尔伯特因窒息而死亡。

在太空时代早期,许多其他动物也曾出于研究目的被送入太空,但是,自“Fèlicette”后似乎还没有其他喵星人再执行过太空任务。喵星人再次执行太空任务也许得等到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火星殖民任务了。(编译/霜叶)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宇航员 太空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