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杰和科技接受至顶网专访
2018-01-25 11:40   飞象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深圳市杰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产品总监郑茹冰作为嘉宾接受了至顶网记者的专访,并对杰和科技服务器展规划及杰和未来的发展布局。

杰和科技是成立于1999年,总部位于深圳市。经过多年的发展,杰和在服务器、嵌入式计算机及互联网等设备产业取得了一定成绩,目前已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及深圳市高新技术企业的称号,同时也是英特尔ODM服务器业务的核心合作伙伴。

杰和目前对服务器市场的看法和应对之策

云计算、大数据的飞速发展,极大推动着服务器行业的增长。据IDC发布的2017年Q3季度全球服务器行业报告显示:全球X86服务器市场增长达到了89.9%,甚至连非X86服务器行业它也获得了15.1%的增长,这两个数值实际上是非常大的一个幅度,一改过去几个季度甚至几年的整个全球服务器市场比较缓慢的一个增长态势。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咱们中国市场X86服务器增长速度,它是远远高于平均水平,高达了25.1%。这个数据对于我们所有从事服务器产业的厂商来说的话,都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

对于这个情况,我们也做了一些分析,基本上来说能够取得这么大一个幅度的增长,应该是有两方面的原因:第一,2017年Q3季度面临着咱们中国电商企业为了应对这个爆发式的平台需求,他们投入了大量资金进行一些硬件准备;第二,英特尔在2017年上半年发布的一个Purley新平台,新品的上市也推动了市场的增长。

而对于我们杰和而言,如何在这样一个大数据环境下,或者说是一个大幅度增长的趋势下,拿到我们想要的份额,确实是一个挑战。为了应对这一情况,我们在过去几年,全公司上下不管是从战略层还是基本的技术、研发、生产、售后等等都做了布局,我们期望是在来年甚至几年加大投入,赶上大环境的增长趋势,来获得我们应有的份额。

杰和科技的人工智能和新零售布局

实际上,这几年人工智能已经成为世人皆知的概念。特别是去年谷歌的阿尔法狗、以及今年和我们的冠军棋手的一场对弈,让世人对人工智能感到震撼。那为什么阿尔法狗能够赢,是让我们觉得他归根结底还是基于一个服务器的算率,以及基于这么一个硬件平台上的一些深度算法,两者结合取得的结果。实际上在这场对弈结束之后,虽然谷歌并没有对外去说,它这整套系统采用了多少的硬件投入,但是也有一些消息放出来,它整个一套系统,阿尔法狗一代就是对战李世石的一套机器,一共一千两百颗以上的CPU,再加上两百片以上的GPU显卡,正是由于这么大的一个硬件堆叠,最终取得了这么一个成绩。那么我们知道,所谓的深度学习的算法,它其实是对浮点运算的要求非常高,它需要快速的浮点运算能力,而刚好这一部分是GPU处理器的强项。实际上,杰和公司在早几年就注意到了这么一个市场需求,所以我们在16年的时候,推出了一款2U四路服务器,这款服务器它是在一个2 U的服务器里面装2个双宽全高全长的GPU显卡,这个也可以说是我们面对人工智能,相当于说一个提前的、或者是说在有这个苗头的时候我们就已经做了这么一款具有针对性的产品。

此外的话,我们在今年也发现了,市场对GPU显卡需求越来越多。原来可能2块就够了,但像现在一些应用2块都不够用,所以我们现在也正在研发一款4U最多可以装8个双宽全高全长显卡的一台机器,会在18年年初上市,并向我们的客户进行推广。这些就是我们基于人工智能这一块提前做的准备及布局。

至于您说的新零售这一块的话,也是我们公司除了服务器业务以外的一个重点方向,这一块我们也与英特尔有深入合作。具体来说,实际上我们所看到的新零售业态是有一套完整的硬件+软件平台。首先从硬件上来说,它需要有一个前端信息发布系统,我们可能注意到现在的一些大的商超,也许你进去之后,并不会有太多的那种传统模式:如有业务员跟你面对面做商品介绍,反之你可能进店后就会看到商品的信息、特点、价格甚至很多这些已有用户的评价,而这一套信息发布系统需要用到一些什么功能特点,对此我们也做了一些相关产品的针对性的设计。刚才我也说了,这就是一个前端的信息发布系统。但我们都知道这所有的信息发布,它一定是有一个源头,它需要在后台有一个存储设备,并把这些信息往前端推送。对于后端的这么一个存储,杰和也针对后端推出了我们的GS系列存储设备,当客户需要选择一款产品作为后端的存储设备时,那就可以在我们整个产品线里面直接去做相应的选取。

当然,刚才所说的是硬件,软件部分也非常重要,怎么把前端和后台串联起来,这就需要软件作为一个连接桥梁。针对新零售的需求,我们也结合了我们的硬件做了一套信息发布系统,也就是说在将来,当客户有这种新零售场景的需求时,可以直接跟我们联系,我们可以提供一个打包的服务,包括前端的发布、后端的存储以及中间的软件平台。实际上这一整套的系统我们已与国内的一些大型平台商在进行合作,包括我们可能会经常使用到的京东、阿里、苏宁等这些大的平台商已经在和我们做硬件部分的一些测试工作,截止目前为止,已经测试了大概半年时间,也有一部分客户也已经小批量采购。总之我相信在新零售这一块,杰和是走得比较早的,而且现在来看效果也是比较好的。

杰和科技的GIM系统和NAS产品

应该说,随着这个网络互联的日益深入,网络安全问题也越来越突出了。实际上2017年,震惊全球的一个事件就是之前网络上的WannaCry勒索病毒事件,这个事件在全球整个范围里,可以说已经造成了一个恐慌,因为有些机场、火车站等一些我们平常看起来比较重要的枢纽都遭到了侵袭,那怎么去解决这一个问题呢,我们觉得可能是要从两个层面着手。

首先是硬件上,我们也知道实际上咱们国家政府对整个网络安全是非常重视的。据我们了解的信息,他们也跟一些相关的科研院校、研究机构进行国产可控的这么一个芯片开发,这其实就是从硬件源头做防范。除了硬件以外,软件部分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像我们国家一些重要的应用场景,比方说军事、政府这些,甚至都不允许使用Windows系统,这也是由于Windows的机制决定的。从操作系统的安全性来讲的,Windows并不是不够安全,而是因为它的机制,一旦你使用一个高权限账户登录的之后,它就很容易让你整个系统之下的文件受到感染。所以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推出了一些我们自主可控的如Unix、Linux系统,这主要是要从软件部分解决网络安全问题。只有将硬件与软件结合,才能真正规避或者是更大程度的去规避这么网络安全问题。

那杰和是怎么应对这个问题?实际上我们目前有一条存储的产品线,刚才也跟您提到了。这条存储的产品线也可以用于新零售后端的存储,但在我们最早做这一系列存储产品之时,它首先定位的目标是针对中小企业应用。我们知道很多的中小企业它并没有太多的技术能力做一个太复杂的,包括防火墙或者其他网络设置等工作,他们所期望的是一个拿回来就可以即插即用的这么一个产品,这可以省去很多的人力、物力投入,正是因为看准了这一块市场需求,我们在前几年就开始做这么一个产品。从硬件产品形态上来说,自主设计底层电路图,同时也在硬件平台上增加了TPM安全芯片,在硬件上进行加密工作;而软件部分,刚才也提到,Windows相对来说是这一次勒索病毒直接攻击对象,而反之我们看到一份数据,真正用到Linux系统的几乎是没有受到任何影响,而我们这一套系统恰好是基于Linux平台,而Linux平台的代码是可以自主可控的,每一行代码我们都根据实际进行优化,那从硬件平台的硬件加密再到软件平台的整体优化,就是说双方面的结合之后产生的这个硬件,或者说是成套的产品形态,我们是有信心去预防您刚才说到这种威胁的。针对这一块的客户需求,他直接购买我们整个的打包产品,不能说百分之百,起码我们是有信心做到极大的保证他整个的这个网络安全或者数据安全。

2018年服务器市场走向

刚才说到英特尔在17年上半年发布了它新的Purley平台,那相应来说,假如只关注咱们国内市场的话,我们国内那些排在TOP级的服务器厂商,比方说浪潮、曙光等这些第一梯队的厂商,都相应的推出了基于Purley平台新的产品,但是由于这些企业他们对硬件的切换相对滞后的,他们不像那些消费类的电子不断更新,这些企业级的应用相对来说它可能会有些滞后,单说17年Q3调查报告,它虽然已经对服务器市场起到了促进作用,但是它真正爆发的一个时间点应该还是在18年以后。那么从我们自己看到的这个需求市场来说,刚才说到的那几家虽然推出了相关产品,也许它目前阶段还并未进行大力推广,形成火爆销售的这么一个局面,也许不久之后,也就是18年之后可能会是一个很关键的点,整个企业级应用也许会加大向这个新平台的切换。另外一方面,我们刚才讲到的GPU服务器,GPU的服务器实际上随着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等越来越深入的趋势,实际上在我们18年的判断它还会推高这个火球。所以基于这两点的话,我们也是看到了一种趋势,Purley平台的机器对于我们作为第二梯队的厂商来说,我们虽然已经把它做出来了,但是在整个17年由于我们还有其他产品的规划,我们并没有把它作为重点去推出,但在18年将是我们的一个重点,我们是一定要赶上这些企业级的客户需求的快速切换,Purley平台我们会在我们标准的1U、2U高密度的双节点、四节点以及四路等这些平台都去做全面的切换。而GPU平台的话,我刚才提到我们目前除了做的这个8 GPU形态以外,也在规划16 GPU,并根据其他客户的需求去做一些定制化产品,总结来说,我们一定会抓住Purley平台的一个快速需求切换,以及我们GPU平台常规产品和定制化产品输出。

杰和科技的未来愿景和布局

正如我刚刚第一个问题回答到的,杰和公司是致力于成为一家国内的一流的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设备及解决方案的创新与领航者,所以基于这么一个愿景,我们不管是从我们的研发、制造、生产、售后等方面都是全力以赴奔着这个目标去。具体来说的话,从硬件方面我们首先是涵盖了我们服务器产品、嵌入式产品,服务器的产品刚才其实介绍得比较全面,不管是从标准的机架式服务器,还是高密度的2U双节点、2U四节点、4路的GPU服务器,还是说GS系列存储服务器,我们始终致力于根据客户需求,来提供他们所想要的,当然策略和第一梯队的厂商肯定是不太一样的。以他们的规模和实力可以做到一个型号可以生产出大批量的机型,他们这种方法可以把标准机型的价格、渠道等都可以做得很好,这一块肯定是我们实力达不到的,所以这方面我们会有一些策略性的规避。而我们所面对的客户是真正对服务器有定制化需求,但又刚好是第一梯队厂商的机型不能满足、或者是一些过多的功能是他们不需要的,这针对这一块我们会去做一个重点满足,去实现他们类似于按需定制的这么一个产品出来。

而针对物联网这一块,我们嵌入式产品有一条线是OPS,主要是针对教育市场和信息发布,它是英特尔、MEC、微软三家公司推出的标准接口产品形态,这类的产品针对教育电子白板、以及信息发布自己独特的产品功能。利用这个标准接口,不管哪一家的电子白板厂商都可以直接进行快速切换,简单来说通过这个产品,客户可以快速去实现自己的产品部署和迭代,而不用将已投入的大量大屏设备浪费,只需要进行一个替换即可。而像其他的一些物联网设备产品,比如刚才所说的新零售,我们也有一些前端发布产品以及一些工控类的主板,也可以根据客户的需求来打造一个自己的嵌入式的应用。

还有一块是针对虚拟化应用的瘦客户机,是一个小整机形态。这主要是硬件部分产品,软件部分的话,我们也在做持续的、较大的投入,因为我们从多年市场了解和客户需求得知,纯硬件的形态已经是一片红海,非常的惨烈,那如何帮助我们客户创造更大价值,或者是如何在这种红海战术中脱离出来以获取更高的利润,软件部分成了一个关键点。这也是我刚才说的,我们为什么要去开发我们自己的硬件存储系统,软件部分我们也有一些针对性的产品,比如说信息发布的后台,包括在18年初也会让我们的桌面虚拟化终端的盒子带上我们杰和自主开发的虚拟化软件。这样的好处就是,将来一些只采用我们服务器+终端的这些虚拟化客户,他原来可能需要将我们的硬件买回去,再匹配第三方的软件才能实现自己的解决方案,那在18年这些客户买上我们的服务器、云终端他就可以直接实现这么一个即插即用的效果。虽然也许购买我们带系统的产品,价格可能会相对他原来买纯硬件的产品相对会贵一些,但我相信会给他们带来一些额外的收获,首先他们不需要再去担心不同厂家之间的硬件和软件存在兼容性的问题,同时也省去了很多后期维护及售后的问题,因为我们打造的这个方案,可以为他提供的一站式全套服务,那就是硬件和软件的形态。

从研发部分来说,可以说从2012年进入服务器行业以来,一直在加大投入,17年我们的整个研发团队在100人左右,那么在来年研发人数预计将会翻翻。当然人不是以多取胜,但起码首先我们从规模上实现这一点,另外的话也会加大相关人员的培训。其次是研发设备的问题,我们一直持续在加大研发硬件的投入,到目前为止,我们的服务器或者是一些其他的产品线,都陆续的添置了一些专业性的测试设备等手段来保证我们产品的品质。如果说您这边有机会去到我们杰和深圳实验室,您可以看到我们有着全套专业化的设备,从电路设计部分的信号保证、到后期可靠性部分的高温、高湿、振动包括雷击、静电等等,所有的这些我们在18年都有自己的专业设备,那这是研发硬件投入这块。

至于工厂部分,可以说在17年取得了一个脱胎换骨的的进步,为什么能取得这样的进步呢?这也得感谢国内一家第一梯队的公司,我们已与国内一家第一梯队的服务器厂商取得了首次的成功合作,双方通过过去一年的磨合,我们整个工厂、体系都已获得了这家公司的认可。这一家服务器厂商国内也是数一数二的,能够取得他们的认可,我想从某种意义上说的话,对我们产线的生产模式是认可的。

此外,销售部分当然也是非常重要的。刚才已经说了,有了硬件、软件、研发、生产的保证,而好的东西当然得去卖。销售团队我们看到的是,首先人员组成非常稳定,同时在来采访之前我们也已完成了明年规划的讨论,就是整个公司各销售部门明年的规划,在今年定的目标上明年要有至少50%的、部分产品至少要有100%的销售增长,从现在的情况来看,我们非常有信心明年会完成目标。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杰和科技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