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探索 > 探索发现 > 正文

科学家:寒冷天气比恐怖袭击更容易令人抑郁
2018-04-27 15:38   环球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26日报道,科学研究显示,与恐怖袭击相比,寒冷天气会带来更多负面情绪。

加拿大温哥华经济学院的Patrick Baylis博士和麻省理工学院的Nick Obradovich博士展开了一项研究。他们利用软件分析数十亿条社交媒体帖子,统计积极情绪词汇(如“爱”或“好”)或负面情绪词汇(如“丑陋”或“恶心”)的出现频率,并对每一条帖子进行打分,然后与当时的天气状况进行联系比较。

通过对美国2009年至2016年间的24亿条脸书帖子、11亿条推特推文进行分析,研究人员发现,对公众来说,零下的温度比911纪念日更让人沮丧。另外,2015年造成14人死亡的圣贝纳迪诺大规模枪击案案发后,低温加剧了人们抑郁情绪。不过,寒冷气温造成的心理影响并没有像2014年旧金山湾的地震或2015年南卡罗来纳州灾难性的洪水那样严重。

Obradovich博士说:“我们对气象条件和人类情感表达之间的关系进行了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调查,发现情绪表达会受到天气影响。恶劣的天气条件如高温、低温、降水、湿度增加、云层覆盖增加,会大幅度减少美国人民在社交媒体上发布表情的概率。”

专家们特别发现,降雨会让情绪更消极。在湿度超过80%的日子或多云阴天里,消极情绪更多。而气温高于20℃时,积极情绪会增加,一旦气温突破30℃,这种现象就会停止。

专家们承认,他们的分析是主要针对那些主动使用社交媒体的人,结果可能并不适用于那些不常用社交媒体的老年人。但他们表示,虽然使用的分析工具“不完美”,但这项研究可以作为潜在人类情绪状态的代表。

Baylis博士说:“考虑到我们暴露在不同天气条件下的普遍性,了解它们对我们情绪状态的影响是非常重要。这份研究能让我们更好地了解到两者之间的关系。”(实习编译:王紫珊 审稿:李宗泽)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抑郁 寒冷天气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