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评测 > 安卓手机 > 正文

谷歌Pixel 3a上手:配置合理、值得买的“平价”手机
2019-05-09 10:42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31

导语:在谷歌I/O 2019开发者大会中,该公司对外发布了传闻已久的Pixel 3a和Pixel 3a XL智能手机,它们的售价实惠,但是硬件配置却并未有太大的妥协。很明显,谷歌正试图通过售价较为实惠的产品去扩大其市场份额,获得更多的用户。

从许多方面来讲,谷歌Pixel 3a与Pixel 3很相似,它具有很多Pixel 3的功能,例如顶级的相机和实用的Active Edge功能,它们之间的主要区别在于规格,Pixel 3a在某些方面稍微降级了一些。但是,无可否认的一点是,Pixel 3a是一款性价比很高的智能手机,它的售价实惠,硬件配置极具竞争力。

初印象:

谷歌Pixel 3a并不像是高端手机的“低配版”——它给人的感觉更像是一款功能强大且令人印象深刻的中档智能手机。谷歌Pixel 3a中拥有从Pixel 3继承而来的强大硬件规格和实用功能,这是在任何其他类似价格的设备中找不到的。

优点:

实惠的价格点;

配备耳机插孔;

支持Active Edge功能;

缺点:

相对较差的相机;

不支持无线充电;

运行速度较Pixel 3慢一些;

32

售价和发售日期

从5月8日起,Pixel 3a与Pixel 3a XL手机将会在各种商店和各大运营商的零售店中销售。在美国地区,用户可以在线购买Pixel 3a与Pixel 3a XL手机。

谷歌Pixel 3a只有一种存储选项,那就是4GB内存和64GB存储空间,售价为399美元,这个价格大约是Pixel 3价格的一半,64GB版Pixel3在发布时的价格为799美元。

就价格上来讲,Pixel 3a比其他中端竞争对手(如OnePlus 6,小米9和Honor View 20)便宜一点。根据预计,即将推出的OnePlus 7或荣耀20在价格方面也会高Pixel 3a。

外形设计和显示屏

从外形设计上来讲,谷歌Pixel 3a很容易与Pixel 3混淆——它有一个外观相似的机身,边角圆润,前置和后置摄像头的位置相同,其他按钮也位于同样的地方。

谷歌Pixel 3中最实用的功能之一就是Active Edge,这个功能支持通过挤压边框去唤醒Google Assistant。如今,售价较为实惠的Pixel 3a也添加了对Active Edge功能的支持。

33

除了与Pixel 3共享多个功能之外,Pixel 3a还具有一项如今昂贵智能手机中所缺乏的功能,那就是耳机插孔。因此,在Pixel 3a中,您可以通过有线耳机去听音乐或看电影。值得一提的是,Pixel 3a仅配备一个前置扬声器而不是两个,因此它的音质无法媲美Pixel 3的条形扬声器。

谷歌Pixel 3a的机身比它Pixel 3略大,它的三围尺寸为151.3 x 70.1 x 8.2毫米,但它的机身更轻,为148克——这是因为Pixel 3a的背面采用的是塑料材质,而不是像Pixel 3那样采用玻璃背面。当然了,这样一来,Pixel 3a的机身看起来不像Pixel 3那样高档。

谷歌Pixel 3a后置指纹传感器的位置恰到好处,易于使用,可以让用户在拿起手机时轻松触及。Pixel3a手机的电源按钮和音量调节键位于机身的右侧,方便操控。另外,Pixel 3a采用的5.6英寸显示屏足够小,大多数操作都可以单手完成。

34

谷歌采用分辨率为2220 x 1080的Full HD +OLED显示屏,由于屏幕尺寸相对较小,它的每英寸像素数还是相当高的,达到441ppi。这些规格的结合,使得Pixel 3a的屏幕适合各种用途功能,但是它的表现并不像Pixel 3那样令人印象深刻。试用表明,Pixel 3a具有相当有限的最大亮度和较弱的色彩再现,但在它的这个表现已经很对得起它的价格了。

相机

35

经过测试表明,谷歌Pixel 3的相机表现在各大旗舰级智能手机中名列前茅。从理论上来讲,Pixel 3a的配置显然不像Pixel 3那样令人印象深刻——它后置1220万像素f/1.8单后置摄像头和8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这两个配置与Pixel 3相同),但是Pixel 3还额外配备了一个广角自拍摄像头。

Pixel 3a与Pixel 3手机之间的真正区别在于,Pixel 3a中没有配备Pixel Visual Core成像芯片,而Pixel 3则因为这个芯片拥有令人印象深刻的图像处理功能。由于缺乏PixelVisual Core成像芯片,Pixel 3a在拍照时候的表现并不像Pixel 3那样智能。

36

在实际使用过程中,由于缺乏Pixel Visual Core成像芯片,Pixel 3a所拍摄的图像颜色会出现过度饱和,这些图像虽然漂亮但不自然。Pixel 3a的相机模式中有一些优化选项,例如“阴天图像模式”,应用了一个过滤器,而不是智能地计算如何增强图像质量。

37

当然了,Pixel 3a中也借鉴了一些来自Pixel 3的实用功能,例如“Top Shot”,它可以在您按下快门按钮之前和之后拍摄几张照片,以便您可以选择最佳照片。而“Night Sight”功能则可以改善低光拍摄的性能,这些功能似乎与Pixel 3中的工作方式非常相似。

38

Pixel 3a的前置摄像头所拍摄的照片通常是令人印象深刻的,看起来明亮而多彩,而处理技术通过在拍摄照片后以数字方式将“散景”背景模糊效果应用于肖像来完成大部分繁重工作——这意味着您可以拍摄自拍和,而手机将保存一个模糊背景版本和一个没有模糊背景的版本。

39

值得一提的是,Pixel 3a并不像Pixel 3那样配备第二个800万像素的广角摄像头——适用于团体拍摄或全景拍摄。这一点虽然令人遗憾,但考虑到Pixel3a的售价较低,这个缺失是可以被接受的。

硬件规格和电池续航

谷歌Pixel 3a运行骁龙670处理器,这较Pixel 3中的骁龙845处理器有明显降级。当您使用手机时,这一点显而易见——界面运行感觉有点慢,导致应用需要更长的时间加载,当您将手指放在指纹传感器上时,手机也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解锁。

对于游戏运行来讲,处理器表现尤为重要,在最高图形设置下以高帧率和细节水平运行PUBG Mobile,较弱的芯片组可能无法满足用户对游戏的需求。因此,如果您是一个重度游戏爱好者,那么Pixel 3a可能并不适合您。

40

谷歌Pixel 3a预装纯净版Android 9操作系统,它具有稳定的实用功能,例如自适应亮度,手势导航和自适应电池等。虽然这个操作系统基本上与目前几乎所有新手机的系统一样,但是它时一款纯粹的Android系统,不会覆盖任何制造商覆盖的自定制界面。

谷歌Pixel 3a内置3000毫安电池,它的容量虽然较Pixel 3的2915毫安高一些,但是它的容量依旧还是相当小的。在实际使用过程中,谷歌Pixel 3a的电池续航足够使用一天,虽然晚上的剩余电量也不太多。感觉上,Pixel3a的电池续航表现要比Pixel 3进步一些,这可能是因为Pixel3a的电池容量更大,并且它搭载的是更低功耗的处理器。

41

谷歌Pixel 3a缺乏的另外一个Pixel 3功能是无线充电技术,因此您将不得不依赖于Pixel 3a的18W充电器,大约需要半小时才能为手机充电25%的电量。因此,缺乏无线充电支持意味着我们也错过了轻松和多功能性。

谷歌声称,Pixel 3a只需15分钟的充电时间即可获得7小时的手机使用时间——但我们使用手机的体验让我们有理由怀疑这个数字。

小结

谷歌Pixel 3a的价格可能比标准的Pixel 3更实惠,但这并不意味着它会做出许多妥协——它尽可能多地保留了Pixel 3的功能或者是进行了升级,当然了它在某些方面也有降级。

不可否认,从设计和使用的材料到较慢的用户界面来看,Pixel 3a手机给人的感觉确实不像高级手机。但是,如此低的价格点,您不可能指望一个先进的设备——事实上,我们觉得Pixel 3a是一款性价比很高的智能手机。

我们认为,Pixel 3a是谷歌推出的一款中端智能手机,它的售价实惠,硬件配置超乎我们的期望,很值得预算有限的用户购买。(完)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谷歌 Pixel 3a上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