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评测 > 台式机 > 正文

中移动新充值卡有效期延至5年 余额可取消限期
2012-01-20 10:04  新浪科技  康钊  我要评论(0)
字号:T|T

1月20日消息,针对用户一直困惑的手机充值卡有效期和余额如何处理两大问题,中国移动正式宣布,新发行的充值卡有效期由2年延长至5年;预付费卡用户可自主选择取消余额有效期服务,但如果连续账期无任何通信消费行为,将进入停机状态并按天收取停机保号费,如果账户有余额,重新激活号码后即可继续使用,不会消失。

此前的2011年12月中旬,北京、上海、香港等21城市的消协几乎同时指出运营商对预付费手机设置话费有效期、充值卡余额不退等问题,并且“屡说不改”。此次,中国移动则宣布了全新的举措,以便基本解决此类问题。

对于充值卡的有效期问题,中国移动表示,分两种情况,一种是对于新入网用户不再推出设话费有效期的产品;一种是新发行的充值卡有效期由2年延长至5年,已发行未到期的充值卡有效期自动顺延3年。

据悉,目前中国已对大部分用户取消了话费有效期限制,仅针对无月租、无套餐等没有消费限制的少量神州行标准卡设置了余额有效期,中国移动表示,该举措目的是为了避免号码资源被客户闲置、甚至被不法分子囤积倒卖而造成号码资源的短缺或浪费。

对于神州行标准卡等预付费用户的余额有效期问题,中国移动表示,自2012年2季度起,存在有效期限制的预付费卡用户可自主选择取消余额有效期服务:用户选择取消余额有效期后,如连续两个账期无任何通信消费行为,将进入停机状态并按天收取停机保号费;在账户有余额的情况下,用户可以拨打10086热线或到营业厅申请号码激活,继续使用。这样的话,预付费卡用户即便号码暂时停用,只要重新激活,无需再充值,原有话费余额也能继续使用。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中移动 充值卡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