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人物 > 正文

中兴侯为贵:通信设备商将剩者为王
2012-02-29 10:33  新浪科技  康钊  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兴通讯董事长侯为贵
中兴通讯董事长侯为贵

2月29日消息,在巴塞罗那参加世界移动通信大会的中兴通讯董事长侯为贵接受新浪科技专访时表示,全球电信业的趋势体现了厂商的集中化,即“剩者为王”,中兴通讯的目标是要做到业界前三。

全球通信业的变化

巴塞罗那当地时间2月28日下午,中兴通讯的展台前,完全可以用人满为患来形容,在一个不大的会议室,侯为贵,这位中兴通讯的掌舵人以一种轻松的神态谈及了对全球业及中兴通讯的看法。

“这几年参加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我们接待的重点客户越来越多,反映我们在全球运营商市场都是主要的供应商,整个电信业目前增速超过全球GDP增长,说明行业还是有活力的”,对于今年的展会,侯为贵如此谈了自己的感受。

他表示,有线通信设备和无线设备全球每年是5%-6%的增长,高于GDP的增长。

他透露,中兴通讯去年的增长还是行业内最快的,去年前三季度,中兴收入同比增长30%。无线业务占公司20%多的份额,但不是中兴通讯增长最块的业务,“中兴通讯去年增长最快的是政企网业务,同比增长了90%多,第二是终端业务,增长50%,第三是服务,增长40%”。

他说,“现在同行越来越少,体现了厂商的集中化,剩者为王”。

公司首先要保证现金流

对于中兴现阶段的发展,侯为贵表示,规模在中兴不是放在第一位,中兴的核心目标是现金流和利润,规模和利润要掌握一个平衡。

虽然身处一个全球同质化竞争的行业,他并不赞成中兴打价格战,他表示,中兴通讯在一段时间里牺牲点利润进入重要的大客户,这是会做的,但这种时间不会很长。

“中兴通讯首先强调产品,不打价格战,有些企业如阿朗和诺西在很多地方的价格都比中兴低”,侯为贵如此说。

国内国际市场都要平衡发展

在无线通信设备领域,中兴通讯已经喊出了要进军行业前三的目标。对于如何做到行业前三,侯为贵认为,海外市场增长难度大点,但市场大,中兴是国内国际市场都要平衡发展。

他看好LTE时代的商机,认为,LTE商用步伐在加快,因为现在数据流量大增,倒逼运营商上LTE。在国外,4G设备在逐渐成熟,只是终端和频谱都还成为问题。

他又表示,云计算将给通信设备带来更大价值,有些地方把云计算炒得过头了,但云计算肯定很有价值。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中兴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