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人民网市值8天翻番 游资撤退散户追高需谨慎
2012-05-11 10:3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我要评论(1)
字号:T|T

人民网市值8天翻番游资撤退散户追高需谨慎

人民网市值8天翻番游资撤退散户追高需谨慎

人民网市值8天翻番游资撤退散户追高需谨慎

沪深游资已撤退 散户追高谨防成为站岗人

(文/表 记者张忠安)

众人拾柴火焰高,赋予许多概念的“官网第一股”人民网,自上市以来就连续遭到追捧,昨日最高股价达到43.88元,市值瞬间超过120亿元,八个交易日市值翻番。不过,记者对比发现,游资目前正在或基本撤退,散户追高谨防成为站岗人。

本报讯 “人民网市值达120亿人民币,超过搜狐,排名中国互联网上市公司市值第9名,仅次于人人网。”一位网友昨日在微博上发出感慨。而自人民网上市以来,连续遭到游资爆炒,仅八个交易日市值就暴增近1.1倍。

人民网成表现最好新股

截至昨日收盘,人民网报收41.71元,上涨2.51%,换手率达到31.75%。如果按照其最新27642.28万股的总股本计算,市值达到115.3亿元,而如果按照昨日最高43.88元的价格计算,市值更是高达121.29亿元。而4月27日该公司上市的发行价只有20元,市值55.28亿元,在经过短短的8个交易日后,市值就暴涨108.57%,成为今年以来表现最好的新股。

在二级市场上的风光表现早在网下申购结果公布后就有人预料到。虽然人民网发行市盈率46.13倍,稍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但机构投资者网下表现空前踊跃,共有115家机构给出了有效报价,认购倍数高达56.29倍。当时就有专业人士告诉本报记者,人民网上市后多半会遭到资金的爆炒。

虽然机构在一级市场上非常活跃,但在上市后的二级市场上,却看不到追捧人民网的影子,反而各路游资成为该股暴涨的幕后推手。

深交所信息显示,8个交易日有6次出现在交易所异动股名单中,而在买卖席位中,全部为证券公司营业部,其中银河证券厦门美湖路营业部在人民网上市后首日就“高位”买入6266万元,中投证券杭州市解放路、中信证券(浙江)杭州延安路、南京证券深圳蛇口南海大道营业部等长三角和珠三角游资纷纷买入。在此后的多个交易日,不少营业部连续出现在买卖榜单中,如银河证券厦门美湖路营业部在4月27日买入6266.55万元,5月2日又大举进货1052.32万元,在5月3日卖出了9225.19万元后,便从龙虎榜“消失”。

暴涨原因是游资推动

“机构虽然一级市场参与度较高,但由于股价本身就比较高,二级市场表现得非常谨慎。因此,要说是资金推动人民网暴涨,还不如说是游资推动。而且从营业部来看,很多都是著名的游资大本营。”一位PE人士昨日告诉本报记者。

人民网的估值已明显偏高

在经过连续暴涨之后,人民网的股价已严重透支基本面。而沪深主要的游资也基本撤出,二三线营业部逐渐接力。有分析认为,根据游资的炒作特点,人民网基本达到短期顶点,散户接棒谨防成为高位站岗人。

记者对比了人民网上市以来的龙虎榜,前三个交易日主要是深圳、厦门、杭州和上海资金大量买入,后两个交易日这些地区的资金开始大量撤出,买方营业部向长沙、武汉、济南、无锡等二三线城市转移。

记者对比了多家券商机构的研究报告,虽然分析师基本上都认同人民网具有独特的资源和炒作概念,合理估值都在30元以内。中金公司、国泰君安、海通证券等券商认为该公司合理价位在25元以下。“相对于40元以上的收盘价,人民网的估值明显偏高,现在散户再追高,风险极高。”南京证券投资顾问指出。

甚至有分析人士呼吁对部分参与爆炒的账户进行监督。知名的财经人士皮海洲表示,尽管人民网遭到爆炒,但除了当天进行停牌警示外,基本上没有其他的动作。

因此,有分析认为,人民网遭爆炒肯定引起了交易所的注意,如果继续异动,有可能遭到上交所采取进一步措施,建议散户股民谨慎行事。

连接:

新华网将启动A股上市

移动互联网新闻网站DoNews消息,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新华社旗下新闻网站新华网最快将于第四季度初启动上市流程,最快将在年内正式上市。

新华网由新华社主办,是中国最重要的官方网站之一,由北京总网和分布于中国各地的30多个地方频道及新华社的十多家子网站联合组成,属世界范围内最重要的中文新闻网站之一。分析认为,新华网将作为继人民网之后第二家登陆资本市场的国有新闻传媒类网站。(财经网)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人民网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