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评测 > 台式机 > 正文

转变思路走低价 惠普TouchSmart320首测(6)
2012-07-19 11:14  中关村在线  尹航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善做减法或可出奇制胜

TouchSmart系列四年左右的发展历程中,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价格“过高”。平均一万元以上的售价对于用户而言是一笔不小的支出,毕竟,在PC产品普遍降价的时候,有一款产品却逆流而上,顶起高价标签,而且又是新兴的一体电脑,其面临的销量问题可想而知。如果把当时的TouchSmart放在最近一两年甚至今后一两年的话,我想它遇到的阻力会比四年前小很多。


惠普TouchSmart320首测
惠普TouchSmart 320一体电脑

不过,随着时代的变迁,曾经经典的那一代TouchSmart或许已然作古,而新品TouchSmart则可以通过其它方式来延续这个系列的火种。毕竟它在一体电脑领域内,依然还是一个很有影响力的品牌。因此,新TouchSmart 320身上所做的那些减法,或许就是这个系列一个新的起点。那么,到底TouchSmart 320做了哪些减法呢?

减法一,缩减屏幕尺寸。对于触控屏来说,每大一寸成本就要增加不少,由23英寸缩减到20英寸无疑能够降低不少成本。

减法二,体积加厚。在PC产品的设计上,很多时候增加并不意味着“增加”。就像笔记本、一体电脑、平板电脑这样的产品,其体积增加其实意味着成本的缩减,因为纤薄化的设计往往要付出更大的代价,反之则能够有效降低成本支出。

减法三,转换硬件平台思路。AMD平台的选择无疑为TouchSmart 320最终的低价奠定了基础,毕竟英特尔酷睿平台的价格相对要高很多,而基于其平台的产品最终价格也要比AMD贵不少。

三个减法做下来,惠普成功的将TouchSmart系列的价格拉低到万元以下,本篇评测中配置机型官方标价仅5099元,实际购买价格可能仅4000余 元,不过在做工、品质以及基本功能方面保持了TouchSmart系列一贯的高品质和全面性。可以说,这或许是一次略带冒险又有些艰难的尝试,毕竟 TouchSmart系列自问世以来从未以一种低姿态面对世人,而本次通过成本的缩减,使得TouchSmart 320拥有更为亲民的价格,这对于用户本身而言,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此外,TouchSmart 320以低价与触控为卖点,或许会扭转之前不利的局面,成为未来AIO发展的新标杆

相关报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台式机、惠普TouchSmart320

责任编辑:葛旭光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